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少春在慰问教师代表时强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报9月8日讯  (记者  李晗)教师节前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看望慰问了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韩国栋、北京四中呼和浩特分校教师刘保卫,向他们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

  韩国栋教授多年致力于草地资源、生态与管理的教学与研究。林少春参观了他所负责的草地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指出,草原资源利用和生态保护研究对于落实保护草原、森林这个保护内蒙古生态系统的首要任务,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具有重要作用。要针对东中西部草甸草原、高原草原、荒漠草原等不同特点,加强靶向研究,发展适应不同气候环境条件的草原植物,促进生物多样性,涵养保护好我区草原生态。草业研究在我区大有可为,要立足我区优势,加强基础性研究,加强同企业合作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做好优质牧草品种的研究应用,服务我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农业大学要把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好,更好地服务我区经济发展、生态保护。

  在北京四中呼和浩特分校高二年级组办公室,林少春与刘保卫等教师亲切交流,对他们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表示感谢和敬意。他指出,经师易遇、人师难求,希望广大教师像“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校长那样“在学生心中深埋一颗颗红色的种子,帮她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教育事业“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而无悔”,担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各级各类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首府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石泰峰会见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洪清华
坚决扛起政法领域改革重大责任 推动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落地见效 衡晓帆主持 杨宗仁李琪林出席
“用我的一生去守护”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吴日乐:沟通顺畅才能更好地开展诊疗服务
集宁区不动产登记办理环节由7个优化为3个
确保供热稳定供热质量和供热安全
把城市的“文明指数”转变为群众的“幸福指数”
我区首家碳中和研究院在鄂尔多斯成立
首府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完成率达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