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首家碳中和研究院在鄂尔多斯成立

  本报鄂尔多斯9月8日电  (记者  郝雪莲)9月7日,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成立暨“科技兴蒙”项目签约活动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李理和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共同为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揭牌。鄂尔多斯市政府向成会明、何满潮等多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专家颁发聘书,借助院士、专家智慧为鄂尔多斯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问诊把脉、献计献策。鄂尔多斯市政府和相关企业分别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等高校、院所、企业签订了11个“科技兴蒙”项目合作协议。当天还开启了碳中和院士大讲堂,中国科学院傅伯杰、中国工程院李强等院士、专家就生态系统服务与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我国能源形势分析与低碳对策等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由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高质量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研究院主要从事碳减排、碳转化、碳捕捉、碳封存技术研发与服务,大气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为企业提供科技中介服务,为鄂尔多斯市转型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是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学术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首府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石泰峰会见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洪清华
坚决扛起政法领域改革重大责任 推动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落地见效 衡晓帆主持 杨宗仁李琪林出席
“用我的一生去守护”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吴日乐:沟通顺畅才能更好地开展诊疗服务
集宁区不动产登记办理环节由7个优化为3个
确保供热稳定供热质量和供热安全
把城市的“文明指数”转变为群众的“幸福指数”
我区首家碳中和研究院在鄂尔多斯成立
首府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完成率达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