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骆驼约山羊去“旅行”

  □本报记者  安寅东  通讯员  牛鑫

  “我找了几天都没找到,它半天就帮我找回来了!没想到小小的无人机,居然派上大用场。”当自家的骆驼和山羊失而复得后,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温图高勒苏木牧民吉呼楞难掩兴奋。

  近日,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额济纳边境管理大队温图高勒边境派出所接到辖区牧民求助称,他的骆驼和山羊在沙漠里走失了,自己寻找几天未果,请求派出所帮忙找回。

  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事发地了解情况,由于牲畜走失地域地形复杂,沙漠戈壁纵横,依靠人力搜寻难度大且成功率低。综合分析研判后,民警决定采取警用无人机高空回传画面,有针对性地指挥地面警力搜寻。

  仅仅用了半天时间,民警帮助牧民将5峰骆驼和30只山羊在一个山坳中悉数找到。经吉呼楞现场辨认,确定是自家丢失的牲畜,民警协助牧民将骆驼和山羊赶回,成功为牧民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积极探索警用无人机在边境管控中的应用工作,先后成立14支无人机警航队,在边境维稳、治安巡逻、救助群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抓获猖狂的毒贩
用心用情唱出普法宣传“好声音”
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善意文明执行 给出“最优解”
一切为了孩子
骆驼约山羊去“旅行”
跟进服务,传递“检察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