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融入式 党建”品牌

  □见习记者  郝佳丽

  “检察官不只是法律的践行者,更是群众利益的守护者。只有到群众中去,才能了解群众所需,解决群众难题……”在鄂尔多斯市杭锦旗人民检察院组织的“学党史、讲奉献、担使命”专题研讨会上,党员干警伊日贵如是说。

  学党史专题研讨会是该院实施“支部强基”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创新实施“支部强基”工程,打造“融入式党建”品牌,以“党建+”统筹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法治型党组织建设,通过实施红色能量集聚、红色信仰厚植、红色阵地提质、红色底线坚守“四大行动”,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并通过常态化开展“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讲一堂党课、诵读一遍党章、慰问一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组织一次拓展训练、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六个一”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建活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支部强基”工程实施以来效果显著,党建工作从原来的名声不显,到如今品牌效应不断提升,更好地促进了检察工作的开展。

  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在实施好“支部强基”工程的同时,院党支部找准党建和检察业务结合的切入口,将党建和业务有机结合,做到业务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跟进到哪里。围绕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目标,立足检察职能,组织党员干警广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多项活动,切实解决了一大批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让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见真章、见实效。

  据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越祖琨介绍,该院一个办案团队至少有一名党员先锋,一名党员先锋要帮带多名办案骨干,这种“1+1+N”“党建+队建”的工作模式,有力地促进了检察工作的开展。与此同时,通过建立“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的双向培养机制,培养锻炼出一批优秀的党员检察人才,为开展检察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老旧小区焕新颜
托起“一老一小”稳稳的幸福
守住自己的初心 ◎陈春艳
理论宣讲
打造“融入式 党建”品牌
答疑解惑
“创城”宣传
有了主心骨 致富更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