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游泳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 小将牛广盛男子200米蝶泳决赛摘铜

  本报西安9月22日电  (记者  柴思源)9月22日晚,“十四运”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内蒙古17岁小将牛广盛表现惊艳,以1分56秒76的成绩摘得铜牌,这是内蒙古游泳队自2018年建队以来运动员参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没想到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拿到奖牌,特别激动,这场比赛完全是超常发挥!”铜牌的结果出乎牛广盛的意料。在此次男子200米蝶泳项目的争夺中,牛广盛先是以个人最好成绩1分59秒75、小组第二挺进半决赛。随后在半决赛中,他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游出1分56秒68,半决赛第一晋级决赛。

  牛广盛的全运会首秀,可以说是越游越兴奋,他直言晋级决赛后,自己一度开心到彻夜难眠。他说:“因为在内蒙古队接受专业游泳训练也才3年,没想到能在半决赛拿第一,脑子里一直在回想比赛的过程,太兴奋了!”即便如此,他也没有给自己太多压力,决赛开始前他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依旧是突破自我。接下来,牛广盛还将参加男子100米蝶泳和1500米自由泳的比拼。“因为剩下的项目并不是自己的强项,而且目前体能消耗也比较大,所以希望自己能稳定发挥,积累大赛的经验。”牛广盛说。

  内蒙古游泳队助理教练潘立书告诉记者,内蒙古竞技游泳项目在2018年建队以前一直是空白,所以这次全运会铜牌的成绩是一个历史性突破。“内蒙古水上项目发展基础薄弱,而且难度比较大,所以这次成绩的取得能推动未来内蒙古竞技游泳项目的发展。”潘立书说。她认为,这枚铜牌能够带动更多内蒙古青少年了解甚至参与竞技游泳,对弥补队伍后备人才的空缺、构建良好的队伍体系大有裨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草原号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让文明城市和城市文明继续成为城市最亮丽的名片
内蒙古游泳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 小将牛广盛男子200米蝶泳决赛摘铜
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回答时代课题 指引前进方向
共筑团结和谐幸福家园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