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本报9月22日讯  (记者  章奎)9月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莉霞出席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深化落实重点任务,以改革突破带动营商环境优化。

  自治区副主席包钢主持会议。自治区住建厅通报了改革推进情况,自治区发改委、自然资源厅和赤峰市、乌兰察布市分别作了发言。

  王莉霞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攻坚举措。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树立战略思维,深刻认识抓好这项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的关键之举,是促进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锣密鼓地抓,■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  认真较真地改,雷厉风行地办,以改革发展的攻坚行动和实际成效保障“十四五”开好局、新征程迈好步。

  王莉霞强调,改革就是要奔着问题研究问题、针对问题解决问题。当前要紧紧扭住关键环节和短板弱项,特别是聚焦信息壁垒、数据孤岛、本位主义等突出问题,坚持对标一流抓提升,紧盯“一网通办”提效率,突出问题导向补短板,对接客户需求优服务,以更加有力、更具针对性的措施推动改革取得突破、见到实效。

  王莉霞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合作意识、担当意识,不折不扣抓好任务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强化督导检查和跟踪问效。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构建起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盟市要及时解难题、疏堵点、督进度、抓落实,切实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改革质效,各方协同配合,全员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任务全面落地见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各盟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草原号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让文明城市和城市文明继续成为城市最亮丽的名片
内蒙古游泳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 小将牛广盛男子200米蝶泳决赛摘铜
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回答时代课题 指引前进方向
共筑团结和谐幸福家园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