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面风

  草原铁路 将增开这些列车……

  本报9月27日讯  (记者  高慧)记者从中铁呼和浩特局获悉,为满足旅客国庆出行需求,草原铁路将增开旅客列车。

  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增开海拉尔—呼和浩特东K4376/3次,呼和浩特东—海拉尔K4374/5次。9月26日至10月20日,隔日加开呼和浩特—额济纳Y631次旅游专列。9月27日至10月21日,隔日加开额济纳—呼和浩特Y632次旅游专列。9月29日至10月9日,隔日加开呼和浩特东—额济纳K7941次。9月30日至10月10日,隔日加开额济纳—呼和浩特东K7942次。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在出行前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同时请配合车站、列车工作人员做好测温、验码、验证等工作,确保出行安全。增开列车车次及具体时间,如有变化,以车站当日公告为准。

  出口食品企业备案

  仅需5分钟

  本报9月27日讯  (记者  邓玉霞)“近日,我们公司通过‘互联网+海关’向呼和浩特海关所属赛罕海关提交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申请后,5分钟便接到海关制发的《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获得向国外出口食品资格。海关‘证照分离’改革后,企业备案流程大幅简化,真是太便利了。”内蒙古燕谷坊全谷物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何均国说。

  2020年《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明确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核准”由行政许可改为备案管理。呼和浩特海关第一时间把受理申请、文件审核、现场评审、整改通过、出具证书5个环节简化为提交《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申请表》1个环节,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5分钟,《备案证明》也由有效期5年改为长期有效,同步取消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年报》。

  截至8月底,呼和浩特海关辖区共备案出口食品生产企业399家,较改革前增长73.4%,出口食品达到27.3亿元。

  邮政服务业务总量

  同比增长15.59%

  本报9月27日  (记者  李国萍)记者从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今年1到8月份,全区邮政服务业务总量实现快速增长,累计完成16.03亿元,同比增长15.59%。邮政寄递服务业务量累计完成2.44亿件,同比增长0.56%。邮政寄递服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8亿元,同比增长9.89%。

  据了解,1到8月份,全区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58亿件,同比增长43.43%。业务收入完成32.28亿元,同比增长29.75%。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2102.65万件,同比增长10.64%;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13657.81万件,同比增长50.93%;国际及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55.23万件,同比下降28.64%。此外,1到8月份,全区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50.99亿元,同比增长18.48%。业务总量累计完成41.39亿元,同比增长28.87%。

  强化问责

  简化纳税办事流程

  本报9月27日讯  (记者  毛锴彦)鄂尔多斯大路煤化工基地税务局紧扣由“学”到“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持续精准服务,简化优化办事流程,以问责追责作为着力解决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的落脚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聚焦营商环境突出矛盾和问题,该局强化问责考核,与重点企业建立“纪企连心卡”,定期开展减税降费工作“回头看”,随时接受企业的意见与投诉,持续开展“好差评”测评,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特别是索拿卡要、强揽工程、“提篮子”“打牌子”等突出问题,实行“一案双查”,坚决堵住滋生问题的“天窗”和“暗门”。截至目前,累计召开税企座谈会4场,走访纳税人115余人次,走访地方关工委征求意见建议2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实际问题3个,解决基层难题2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读图
   第07版:十四运特刊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奶业振兴 金融助力
闻天下
八面风
“内蒙古制造”惊艳中博会
小月饼链出大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