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莉霞暗访检查 察汗淖尔生态治理工作

  本报乌兰察布10月11日电  (记者  章奎)10月1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不打招呼、直奔基层,深入乌兰察布市商都县暗访检查察汗淖尔生态治理工作。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主动查找问题、深入研究问题、精准解决问题,切实抓好察汗淖尔生态保护和修复。

  王莉霞一行来到察汗淖尔湿地,现场察看生态环境状况,向当地管理人员详细了解水量、水域变化和流域内耕地退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与随行专家学者探讨流域生态变化原因和治理措施,要求有关部门加大执法监管和动态监测力度。她指出,做好察汗淖尔生态治理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乌兰察布市和自治区有关部门一定要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坚决做好察汗淖尔生态治理工作,以治理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诠释绝对忠诚。

  王莉霞强调,察汗淖尔生态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全面摸清流域生态本底,严格遵循生态规律,进一步找准问题症结和治理关键,抓紧研究制定综合治理方案,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确保治理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聚焦严格水资源管控、加快种植结构调整、稳妥实施退耕还草、全面保护修复湿地等重点工作,着力提升流域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特别是属地主体责任,分门别类、逐条逐项制定和落实治理任务措施。自治区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协力配合、强力督导,主动研究解决治理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区域协调联动,健全省际生态保护协作机制,推动区域生态环境共治共建共享。

  王莉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把构建全域生态安全格局的规划全面执行好,把建设绿色特色优势现代产业体系的部署深入实施好,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要求具体落实好,盯住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决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文件·广告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习近平《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瞭望》刊发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尊老敬老情怀
习近平将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
习近平就俄罗斯飞机失事 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切实扛起能源保供重大政治责任
王莉霞暗访检查 察汗淖尔生态治理工作
我区优化生态环境执法方式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自治区十二届政协 召开第54次主席会议
创下北方高寒地区一季稻常规水稻产量新纪录
呼和浩特市挂牌保护古树
库伦旗: 搭建“三张网”确保实事办实好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