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群服务中心 人气爆棚

  □本报记者  安寅东

  “我们每天下午来这儿打打牌、聊聊天、下下棋、跳跳舞,一群人可红火了!一天不来,就感觉缺点啥。”包头市土右旗后炭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舞蹈室里,张二花正在和老姐妹们排练广场舞。

  今年,后炭市社区投资60余万元对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亲民化改造,改造后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人气爆棚,来这里学习、娱乐的居民络绎不绝。

  后炭市社区党委书记王敏佳介绍,社区坚持“办公空间最小化、服务功能最大化”原则,充分压缩原有办公区域面积,在原有舞蹈室、健身室、阅览室基础上,增设了乒乓球室、台球室、书画室等功能室。党群服务中心摇身一变,成为党群、政务、社区、文体一站式服务平台。

  “自从社区增加了书画室,我天天往这儿跑。有了活动空间,我们老哥儿几个聚在一起可以互相切磋啦!”书法爱好者马义是党群服务中心的常客,他坦言,大伙儿有事没事都愿意到这里坐坐,拉拉家长,心与心的距离更近了。

  为了使党群服务中心更“吸粉”,社区定期举办厨艺秀、乒乓球赛、象棋大赛等各种居民活动,还组建了威风锣鼓队、合唱团、乐器团,开设固定培训课程,把有兴趣掌握一门技能的居民变成了学员。居民们从“不想来”“被动来”变为“主动来”“我要来”。

  “我和在上海的儿子视频,给他发照片,他都不相信是我自己操作的。”居民马永参加完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老年人智能手机教程”活动,学会了自己操作智能手机,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为了充分发挥党的阵地教育功能,后炭市社区征求居民意见后,特别开设了红色电影展播、老年人智能手机教程等服务项目。

  据统计,亲民化改造后,后炭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计接待居民9000余人次,日均接待服务居民200余人。现在提起党群服务中心,居民们都打心眼儿里赞叹,这是社区群众的“第二个家”。

  王敏佳表示,接下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全力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家外之家”,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文件·广告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有困难? 找“七彩帮帮团”
包联驻村为乡村振兴添薪助燃
党史知识竞赛
党管人才 力促人尽其才
抢收
党群服务中心 人气爆棚
颗粒归仓
党建联合体搭台 产业联合体唱戏 农牧民群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