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赤峰市政府与内蒙古环投集团签署 140余亿元合作协议

“十四五”期间携手打造 绿色发展新高地环境治理新标杆

  本报赤峰10月16日电  (记者 魏那  王塔娜)10月14日,记者在赤峰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产业投资签约会上获悉,“十四五”期间,内蒙古环投集团将投资140.88亿元与赤峰市携手打造“绿色发展新高地”“环境治理新标杆”。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十四五”时期,双方将重点实施水务一体化、城镇环卫一体化、地质环境综合治理、工业园区环境基础建设、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生态环境项目,全面助力赤峰市高质量发展。目前,双方已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并探索形成以政府领导和企业领导互为支撑的“双链长”沟通机制,即:赤峰市市长作为政府链长,通过统揽全局、统筹谋划、统一协调,负责提出“干什么”的问题;内蒙古环投集团董事长作为企业链长,负责引进资本、引领技术、引导产业,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

  赤峰市是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功能区和生态屏障的组成部分,拥有冶金、化工、生物医药、农畜产品加工、物流、旅游等一批产业集群,被列为全国环境保护重点城市。近年来,该市通过实施一系列创新举措,推动9万平方公里市域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有效发挥了生态安全屏障作用。作为全区唯一的国有大型环保企业,内蒙古环投集团在赤峰市的业务服务已遍布12个旗县区,累计投资近8亿元,实施了元宝山区中水综合利用、玉龙园区固废渣场填埋、敖汉旗环卫一体化等各类环保项目近20个,有力助推了赤峰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别报道
打好服务牌 丰收味更浓
杨宗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十四五”期间携手打造 绿色发展新高地环境治理新标杆
我区标准化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成效显著
内蒙古少先队庆祝建队72周年 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我区各地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法治主题日活动
未来5年我区森林覆盖率将达到23.5%
麻地梁煤矿: 彰显国企担当 争当保供示范
“消失”的白独贵湾
关于征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阿拉善盟: 实招硬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