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各地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法治主题日活动

  本报10月16日讯  (记者  陈春艳  安寅东  实习生  宋玥)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10月14日,全区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主题日宣传活动。

  14日下午,呼和浩特职业学院新校区礼堂座无虚席,数百名学生集中在此聆听别开生面的法治课。网络谣言的幕后推手有哪些?如何防范恶意软件?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阿如汉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随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朱艺涵从抵制校园贷、拒绝网络刷单讲起,以案说法,教育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同时,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校园摆设的吗啡、冰毒、摇头丸等毒品模型,引得同学们驻足观看。禁毒大队副大队长云志强现场介绍新精神活性物质和常用毒品的特征、危害,教育同学们远离毒品:“一日吸毒,终身戒毒。哪怕是家财万贯,沾上毒品就免不了倾家荡产、家破人亡,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好奇,不侥幸。”

  当日,我区其他盟市、旗县公安机关民警也深入学校、广场、社区等地,举行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管理、个人信息保护等知识,就如何辨别网络谣言、预防网络诈骗、保护个人隐私等问题与现场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依法用网、护网,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别报道
打好服务牌 丰收味更浓
杨宗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十四五”期间携手打造 绿色发展新高地环境治理新标杆
我区标准化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成效显著
内蒙古少先队庆祝建队72周年 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我区各地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法治主题日活动
未来5年我区森林覆盖率将达到23.5%
麻地梁煤矿: 彰显国企担当 争当保供示范
“消失”的白独贵湾
关于征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阿拉善盟: 实招硬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