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宣讲团到赤峰宣讲

  本报赤峰10月23日电  (记者 王塔娜)10月22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宣讲团走进赤峰市宣讲。

  22日上午,在赤峰市财政局会议厅,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党校民族理论教研部教授胡清惠,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深入分析现阶段民族工作的重要使命,立足“两个大局”,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四对关系”、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等方面,深入阐明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讲解得很透彻,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听了宣讲后,赤峰市民族事务委员会政策法规科科长展天戈深有感触地说:“这次的宣讲为我们做好下一步的民族工作提供了理论上的指导,对我们更好地把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有很大的帮助。作为民族工作部门的一员,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各民族广泛的交往交流交融,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22日下午,胡清惠来到赤峰市教育局,为教育系统的职工和前来聆听宣讲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课,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给他们,并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针对青年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问题,胡清惠表示,要准确把握我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充分了解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发展进程,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为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

  赤峰二中高二一班的张慕涵听了宣讲很受鼓舞,她说:“通过聆听胡老师的报告,我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和增进民族团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云上103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宣讲团在巴彦淖尔开讲
我区采取措施促进煤炭降价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宣讲团到赤峰宣讲
呼和浩特市供热能源充足
秋季招聘会见闻
呼和浩特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额济纳旗保障物资供应
包头市中心医院移动方舱PCR实验室驰援阿拉善
额济纳旗多举措 保障滞留游客生活需求
“刀锋战士”铁钢夺得银牌
额济纳旗严格实行社会管控防止疫情扩散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