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秋季招聘会见闻

  □本报记者  庞俊峰  吕学先  宋阿男   见习记者  梅刚  王丽红

  “我是应届毕业的本科生,学文秘的,想去国企。”

  “我学的是机械加工,想找个专业对口的企业。”

  10月17日,2021年内蒙古就业创业推进会暨秋季招聘会在包头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包头作为自治区主会场,在现场设立人力资源助力产学研展示区、“双创”成果展示区、职业技能成果展示区、直播带岗成果展示区4个展示区和重大项目招聘、大型企业招聘、校企合作对接招聘、高校毕业生招聘、网络招聘5个招聘专区。

  当天的活动现场,求职者络绎不绝,大家一边观看现场每一项成果展示,一边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企业或岗位进行咨询。而早已进入场地的企业招聘专员也在挑选着适合自己企业的求职者。

  “我是内蒙古科技大学毕业的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应届生,内蒙古一机集团强大的装备制造能力对于我们学这个专业的来说,很有吸引力。”在一机集团展区,求职者王锋高兴地对记者说。

  一机集团的展位分为主展区和分展区两部分,主展区主要展示公司生产经营发展概况、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内蒙古网络协同制造云平台,分展区主要展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情况。一机集团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贾进向记者介绍:“一机集团重视优秀人才的引入,特别是与公司履行强军首责、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专业人才,为高端装备制造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在职业技能成果展示区,包头服务管理职业学校多个专业的技能展示最为热闹,不少人更是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瞬间。“这是我们学生在校企合作企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做出的智能家居演示沙盘,全方位地展示了家居智能化。”该校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近几年,学校通过校企合作模式,让学生成为了就业市场里炙手可热的选手,学生们基本上未出校门便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就业根本不愁。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1+14”模式展开,主要面向2022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脱贫人口、农牧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及其他有求职需求的各类人员和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

  招聘会现场,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与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的招聘展台前人流量较大。“我们企业这次提供了150个岗位,前来咨询应聘的求职者比较多,我们已经筛选了一部分,符合条件的便会通知面试,这样的活动给我们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与平台,相信一定会让我们觅得良才。”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招聘专员说。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仅包头主会场便征集企业872家,提供就业岗位2.6万个。招聘会期间,融合开展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三个系列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云上103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宣讲团在巴彦淖尔开讲
我区采取措施促进煤炭降价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宣讲团到赤峰宣讲
呼和浩特市供热能源充足
秋季招聘会见闻
呼和浩特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额济纳旗保障物资供应
包头市中心医院移动方舱PCR实验室驰援阿拉善
额济纳旗多举措 保障滞留游客生活需求
“刀锋战士”铁钢夺得银牌
额济纳旗严格实行社会管控防止疫情扩散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