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刀锋战士”铁钢夺得银牌

  本报西安10月23日电  (见习记者  李存霞  钦柏)10月23日10时20分,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男子200米T42级比赛鸣枪开赛。

  这是一场不同寻常的比赛,赛道上的运动员们均为单下肢残疾,装配着运动义肢,他们好似勇猛的“刀锋战士”,正待出战。

  比赛一开始,山东选手李茂大如离弦之箭迅速甩开其他选手,早早确定了头名的位置。第4道起跑的内蒙古运动员铁钢和重庆选手周洋并驾齐驱,开启了本场比赛的亚军之争。弯道过后,周洋排在第二,铁钢紧随其后。

  在直道阶段,铁钢一直处于追赶状态。还剩50米时,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最后时刻,铁钢拼尽全力,在终点前完成反超。向前,冲刺,挺身撞线!铁钢以35秒38的成绩夺得该项目银牌。

  铁钢说:“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压力很大,我已经38岁了,在短跑项目上年龄不占优势。为了这次比赛,我准备了很久,高强度的训练常常让残肢破皮流血,但我一直没间断过训练。能在最后时刻反超年轻选手夺得银牌,我很开心也很激动。”

  据悉,铁钢还将在10月28日参加男子100米比赛,期待这名坚毅勇敢的“刀锋战士”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外,在10月22日举行的男子标枪听障决赛中,庞博以55.3米的成绩夺得铜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云上103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宣讲团在巴彦淖尔开讲
我区采取措施促进煤炭降价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宣讲团到赤峰宣讲
呼和浩特市供热能源充足
秋季招聘会见闻
呼和浩特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额济纳旗保障物资供应
包头市中心医院移动方舱PCR实验室驰援阿拉善
额济纳旗多举措 保障滞留游客生活需求
“刀锋战士”铁钢夺得银牌
额济纳旗严格实行社会管控防止疫情扩散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