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额济纳旗多举措 保障滞留游客生活需求

  本报阿拉善10月23日电  (记者  刘宏章)记者从10月23日下午召开的阿拉善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额济纳旗针对滞留游客生活需求,从全面落实基本餐食保障、尽力满足药品需求、进一步完善流动超市药店运行和加强宾馆酒店价格监管等四方面入手,全力保障滞留游客生活需求。

  从10月22日起,额济纳旗每天为入住在较大规模酒店的滞留游客免费提供1餐正餐,以及1个一次性医用口罩,一份方便面、火腿肠和矿泉水。其余入住在较小规格宾馆、旅店、民宿的滞留人员将抓紧陆续保障到位。

  在网上发布额济纳旗蒙医医院咨询服务电话,采取“线上购药缴费、线下送药上门”全流程零接触服务模式,为滞留游客提供购药服务。对在该旗达来呼布镇内无法买到的药品,已派人联系酒泉、巴彦淖尔、呼和浩特、银川等周边地区寻求货源,努力解决稀缺药物需求。对确实难以购买的药物,在做好对接和解释的同时,引导游客通过邮寄到盟内疫情风险较低的地方,由政府指定专人接收后,统一通过货运渠道发往额济纳旗。

  此外,针对游客反映的就医问题,已安排额济纳旗蒙医医院作为综合门诊向社会开放,在正常保障广大居民和滞留游客门诊服务的同时,为酒店内滞留游客提供上门问诊服务,特别是指导有需求的游客科学施用当地现有胰岛素,缓解紧迫之用,服务游客的健康安全。额济纳旗自10月22日运行流动超市和药店后,有效缓解了部分居民群众和游客的需求。23日又加派车辆,扩大保障和供应面。

  针对游客反映的房价高的问题,额济纳旗已出台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期间宾馆酒店价格控制措施,规定酒店房间价格每天不超过200元。目前,已专门安排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全程、实时监督检查,对随意加价行为,一经发现,绝不姑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云上103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宣讲团在巴彦淖尔开讲
我区采取措施促进煤炭降价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区宣讲团到赤峰宣讲
呼和浩特市供热能源充足
秋季招聘会见闻
呼和浩特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额济纳旗保障物资供应
包头市中心医院移动方舱PCR实验室驰援阿拉善
额济纳旗多举措 保障滞留游客生活需求
“刀锋战士”铁钢夺得银牌
额济纳旗严格实行社会管控防止疫情扩散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