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失联家人找到了

  □本报记者  陈春艳

  通讯员  贾美军

  近日,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公安局乌兰镇派出所民警收到一面来自山西省吕梁市兴县受助人的锦旗。“人民警察为人民 无私相助寻亲人”,锦旗内容充分体现了民警对“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的诠释。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日前,乌兰镇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一位租自己房子的老人得了病没钱治疗。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老人面色蜡黄、身体消瘦。民警试着与老人沟通,但老人外地口音,且言语含糊不清。老人递给民警一些证件:一张杭锦旗籍第一代身份证、一个健康证,证件上的名字是孙某,民警将这些信息汇报给综合指挥室,综合指挥室指挥长立即联系120急救车,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随后又指派民警到民政局为老人申请民政救助。

  因老人未办理过二代身份证,现已无法查找到任何信息,综合指挥室又与杭锦旗四十里梁乡派出所联系,均未得到有价值的信息。难道事情就这样搁置?民警想起房东应该能听懂老人说话,于是领着房东去了医院。经房东与老人沟通得知,老人来内蒙古30多年了,现在老了,想念老家的亲人了,找家人一直是老人的心愿。老人说自己老家好像是山西忻州的,有3个哥哥。

  综合指挥室民警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得知,孙某老家是山西省吕梁市兴县。民警遂通过兴县公安局联系到了老人的侄子孙某平,民警与孙某平互相加了微信,并把老人的照片发了过去,孙某平看后确认,照片上的孙某就是自己的亲叔叔。孙某平来到鄂托克旗医院与老人相认,几十年前叔叔独自一人离开家乡打工,此后无任何音讯。如今在警方的帮助下,多年未见的亲人终于得以团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学习论理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破解执行难,这场硬仗打得漂亮!
失联家人找到了
打好公平正义“保卫战”
拿到赔偿金, 种植户心里踏实了
拒绝酒驾
急救培训
破坏草原林地, 严惩不贷!
入户宣传
这样办案才得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