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破坏草原林地, 严惩不贷!

  □本报记者  陈春艳

  保护草原、森林是内蒙古生态系统保护的首要任务。今年,包头市公安局全面开展打击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整治2010年以来办理的非法占用开垦草原林地违法犯罪案件,重点核查处罚不当、降格处理、以罚代刑、涉黑涉恶等问题。

  非法占用农用地,改变原有土地用途,不仅破坏生态环境,且容易衍生系列公共安全、社会治安问题。日前,包头市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该局环食药侦支队接到举报:达茂旗村民元某某、乔某某未经批准,非法开垦草原400多亩。民警立即对举报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并于5月30日立案侦查。鉴定机构出具的《现场测绘报告》和自然资源部门出具的相关文件显示,元某某开垦占用天然牧草地约444.65亩,其中乔某某指使元某某开垦约79.6亩。侦查中,办案民警还发现了乔某某自行开垦的两块地,经专业机构鉴定、自然资源部门确认,面积约166亩。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元某某、乔某某改变草原用途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

  今年截至目前,包头市公安机关在侦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12起,涉及非法占用林地和草原共计约5000亩,涉案金额约68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学习论理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破解执行难,这场硬仗打得漂亮!
失联家人找到了
打好公平正义“保卫战”
拿到赔偿金, 种植户心里踏实了
拒绝酒驾
急救培训
破坏草原林地, 严惩不贷!
入户宣传
这样办案才得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