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新闻办公室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本报10月31日讯  (记者  冯雪玉  见习记者  梅刚)10月31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卫健委、呼和浩特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包头市、鄂尔多斯市、额济纳旗有关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发布会,自治区卫健委负责人进行新闻发布,其余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截至10月31日12时,自治区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8例,现有160例。其中,呼和浩特市土左旗2例、新城区1例,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15例,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1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140例、阿拉善左旗1例。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疑似病例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例。所有确诊和疑似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出院病例都在指定场所进行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场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截至10月31日12时,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3778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5119人,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核酸检测方面,额济纳旗已于10月31日6时启动第八轮全员核酸检测;呼和浩特市完成重点区域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二连浩特市正在进行第七轮核酸检测。

  确诊病例救治方面,自治区定点医院收治本土确诊病例160人。其中,危重型1人、重型9人、普通型51人、轻型94人、未分型5人。目前,患者病情总体平稳。

  下一步,自治区继续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按照国家工作组的要求,坚持力度不减、措施不松,继续强化风险区域管控和核酸检测工作,集中资源力量,更加细致周密地做好工作,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地方盟市
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弘扬光荣传统 坚持与时俱进 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内蒙古工作组 召开疫情处置工作意见反馈会
自治区新闻办公室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切实做到“十一个全面”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额济纳旗累计转运滞留游客9114人
思想上再加压 工作上再加力 成效上再加分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我区本轮首批8名本土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7家自治区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 向额济纳旗捐款捐物1740余万元
疫情当前 不可任性
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战“疫”一线 党徽闪耀
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