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疫情当前 不可任性

  □袁宝年

  防控疫情,就是和病毒传播赛跑。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人人都应该尽责出力,而不应该任性妄为,给抗疫添乱。

  在抗击疫情的重要关口,有极个别人不遵守防疫规定,不配合防疫工作,任性而为、造谣生事,甚至大打出手。凡此种种,既是法治意识的淡漠,也是社会公德的缺失,不但扰乱了社会秩序,更给疫情防控添乱。

  变异的病毒毒株具有更强的传播性,任何环节的疏忽,都会让狡猾的病毒乘虚而入;任何人的麻痹大意,都可能让整座城市、整个地区的抗疫成果前功尽弃。北京昌平2名确诊病例隐瞒行程和健康状况并继续参加聚集活动导致疫情扩散,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他们的任性,不仅把病毒传染给了亲友,也给周围群众和整个社会带来了风险,他们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抗疫时刻,每个人都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宁夏的1名司机在得知疫情的消息后,及时通知游客改变行程、做核酸检测,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链;北京的1名确诊病例得知旅行地发生疫情,提前通知家人搬到其他住所,返京后即向社区报备,独自居家隔离,既保护了家人,也降低了病毒传播风险。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链条上的关键一环。

  疫情当前,不可任性。人人守法,人人尽责,早日战胜疫情,我们的生活才能尽快恢复常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地方盟市
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弘扬光荣传统 坚持与时俱进 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内蒙古工作组 召开疫情处置工作意见反馈会
自治区新闻办公室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切实做到“十一个全面”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额济纳旗累计转运滞留游客9114人
思想上再加压 工作上再加力 成效上再加分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我区本轮首批8名本土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7家自治区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 向额济纳旗捐款捐物1740余万元
疫情当前 不可任性
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战“疫”一线 党徽闪耀
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