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是党员,我先上!”

  □本报记者  陈春艳

  10月28日,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了5个昼夜的刘金梅,因过度劳累致使心肌缺血,晕倒在工作岗位上……

  疫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10月23日,得知呼和浩特市出现2例确诊病例,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公安分局金桥派出所民警刘金梅立刻回到工作岗位,第一时间与社区对接,到各个小区、单位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她加班加点,披星戴月地在责任区的17个核酸检测点之间来往奔波,宣传防疫政策,维护现场秩序。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后,刘金梅和市公安局、分局支援警力在检测点位连续维护现场秩序长达50多个小时。紧接着,按照上级要求,即将开始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10月28日上午,已连续工作5个通宵的她,为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又早早地从单位到了社区,随后她出现了眩晕、腿软等症状,被送往医院。

  “你在核酸检测点?”

  “对!我在核酸检测点。”

  这是10月29日上午,同事给刘金梅打电话询问她身体状况时的对话。没错,刘金梅在28日休息一晚上后,因放心不下17个核酸检测点位的工作,29日,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正式开始时,她毅然拖着病体返回工作岗位。支援警力如何分配、小区的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社区对接不到民警怎么办、群众能不能顺利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像这些事情,刘金梅都放心不下。

  身材娇小的她,站在队伍旁不断地重复:“请大家准备好身份证,注意一米线……”

  身后的志愿者喊她:“刘警官,7号楼的大爷带着老伴儿,让他们先做吧!”刘金梅于是向群众做工作:“大家理解一下,让老人先做……”

  同事与刘金梅谈及疫情防控工作,刘金梅语气坚定地说:“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基层党员民警,刘金梅始终冲在前、干在前。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她连续51天吃住在单位,以所为家,坚守在战“疫”一线,成为呼和浩特市公安机关唯一被自治区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的民警。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争,刘金梅只是抗疫队伍中普通的一员。人们常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疫情防控中,无数像刘金梅一样的志愿者负重前行、努力工作,用信念和坚守筑牢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

  “我是人民警察,我爱人是医生,职业属性决定了我们在这个特殊时刻就要选择奉献,为人民服务,我们无怨无悔!”刘金梅坚定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影像力
   第05版:赤峰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赤峰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
汲取党史“养分” 厚植惠民“沃土”
“我是党员,我先上!”
学史贵在力行
疫情防控 进警营
维护清洁环境
我为抗疫出把力
全天值守
百灵庙收费站用上了电子支付
流动不流失 离乡不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