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辽市: 努力把雪灾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

  本报通辽11月10日电 (记者  郭洪申)11月10日上午,通辽市召开抗灾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对通辽市抗灾救灾工作作出的指示要求,听取各旗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做好当前抗灾救灾工作的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通辽市遭受严重雪灾非常关心,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并作出指示要求,相关厅局迅速启动救灾措施,国家、自治区应急管理部门赶赴通辽市指导救援救灾工作,为做好工作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认真、坚决扎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当前抗灾救灾具体工作实践中,按照国家、自治区部署要求,抖擞精神、激发斗志,全力以赴保畅通、保运转、保民生,全力以赴做好抗灾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恢复,努力把灾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交通运输尽快恢复,立下军令状,打起精气神,加强指挥调度,科学调配力量,优化清运流程,全面加快道路除雪除冰进度,必保按时完成既定目标。要全力抓好应急救援工作,有效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加快抢修坍塌及破损房屋、厂房、圈舍和大棚,加强设施农业和畜禽防冻工作技术指导,尽快处置公路及城区道路抛锚车辆,抓紧抓实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发生次生灾害。要全力强化公共服务保障,算“政治账”“民生账”,杜绝麻痹疏忽,落实制度要求,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各类“生命线工程”不出问题。要全力抓好生活物资供给,加大群众生活必需品稳价保供力度,安排保障好城乡困难群众生活,认真做好查灾验灾工作,统筹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全力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主要领导要一线督战、靠前指挥,相关负责同志要分兵把守、各负其责,始终形成高效落实的责任体系。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市区设分会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出彩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公告
   第08版:公告
   第09版:公告
   第10版:北国风光
   第11版:视界
   第12版:草原号
习近平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 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中共中央将于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湿地的脸,变了
王莉霞对强降雪抗灾救灾工作 进行跟进调度部署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通辽市: 努力把雪灾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
扎鲁特旗农牧民积极抗灾自救
清雪保畅
架起心灵相通的桥梁
驰援通辽
我区出台多项抗灾救灾措施稳定农牧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