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扎鲁特旗农牧民积极抗灾自救

  本报通辽11月10日电  (记者  郭洪申  见习记者  薛一群  实习生  包玲玲)突如其来的暴雪,给通辽市8个旗县区、81个苏木乡镇的农牧民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失。在扎鲁特旗,最大降雪量出现在乌力吉木仁苏木,达到32.0毫米。

  11月9日凌晨5时,乌力吉木仁苏木白音图门嘎查牧民白玉春与家人开始清扫、铲除院内和牛棚内的积雪。

  据了解,此次暴雪中白玉春家的80多头牛毫发未损。白玉春介绍,这多亏了自己前一阵儿新盖好的牛棚,能让牛犊避雪,安全地度过这次的暴雪过程。“遇到困难不能只靠政府帮助,我们自己也要积极行动起来,不等不靠,才能战胜每一次的难题和挑战。”白玉春说。

  唯一令白玉春担忧的,是饲草料准备不足,影响牛的膘情。暴雪过后,苏木政府和嘎查的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白玉春家,详细了解、记录了他家的受灾情况,积极帮助他联系购买饲草料,解决他的后顾之忧。

  针对此次雪情,乌力吉木仁苏木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抗灾自救,动用33辆小铲车、3辆大铲车进行清雪,广大干部及群众,不畏严寒、齐心协力清理积雪。各嘎查村也迅速出动除雪应急保障人员,对主要道路积雪进行清理,保障道路畅通。同时组织人员深入农牧户家调查统计受灾情况,及时上报处理,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出彩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公告
   第08版:公告
   第09版:公告
   第10版:北国风光
   第11版:视界
   第12版:草原号
习近平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 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中共中央将于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湿地的脸,变了
王莉霞对强降雪抗灾救灾工作 进行跟进调度部署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通辽市: 努力把雪灾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
扎鲁特旗农牧民积极抗灾自救
清雪保畅
架起心灵相通的桥梁
驰援通辽
我区出台多项抗灾救灾措施稳定农牧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