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以“案-件比”为抓手提高办案质效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不断提高工作质效,以“案-件比”为抓手,不断提高审查起诉阶段检察工作效率,2021年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共计83件118人,一次退查案件共计1件,案件比为1.01。

  一是引导侦查取证,提高案件质量。“捕诉合一”后,该院检察官积极引导侦查取证,防止案件“带病”进入审查起诉环节。承办人提前熟悉案情提出详细的取证意见,将证据收集中存在的问题都解决在侦查环节,减少“两退三延”,从根本上缩短刑事诉讼的周期。

  二是积极构建和完善刑事案件诉前主导机制。针对疑难复杂案件主动提前介入引导侦查,2021年提前介入案件15件,为侦查人员提供取证方向和专业化引导。在审查逮捕、起诉阶段认真审阅案卷,吃透、吃准案件证据,严格控制退回补充侦查甚至二退、延长审查起诉期限的比例,规范退查案件审批流程。对于退回补充侦查的,建立退回补充侦查引导和说理机制。积极开展自行补充侦查工作,减少退回侦查机关补充侦查的程序,缩短办案时间,节约司法资源。

  三是内部机构改革助推检察专业化。设置专业化办案组,按照案件类型确定办案组。同时,对案件进行动态监控,根据类型、数量、疑难复杂程度变化情况,及时对办案组和案件分类进行调整。(孙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要闻•广告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通辽
   第08版:出彩
   第09版:出彩
   第10版:鄂尔多斯
   第12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以四个“一百”目标 拧紧政策落实发条
退税“红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霍林郭勒市公安局看守所民警封闭隔离值班 全员整装待发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以“案-件比”为抓手提高办案质效
乌审旗看守所严把饮食安全关
提质提效 优化开办企业涉税服务
反诈拒赌安全支付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邮储银行兴安盟分行在行动
《内蒙古自治区地下水保护和管理条例》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百村万户示范工程“乡村振兴助农贷”项目 在武川县正式启动
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办公室党支部 与自治区信访局网络信访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