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暖心事办在师生心坎上

  □本报记者  白莲

  “您好,财务已向您转账,请注意查收!”

  “叮”的一声,报账信息出现在内蒙古工业大学化工学院科研人员张印民的手机上。

  “学校启用‘一站式’智慧财务系统后,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在线办理科研立项、预算调整等业务,报账流程简化、方便多了。”张印民说。

  重建业务框架、完善制度建设,快捷高效的报账服务,是内蒙古工业大学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校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一件件暖心事办到师生的心坎儿上。

  “学校新城校区部分学生公寓在西苑,上课要穿过马路,存在隐患”“校园路面年久失修、凹凸不平”“校园文化育人功能相对薄弱”……今年初,一项“问计于师生、问需于师生、问政于师生”的“三问”调查问卷在学校师生手中传递,征集到了多项诉求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瓶颈问题。

  结合该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订了涵盖教风学风建设、信息化建设、机关服务、就业、校园环境、学生住宿条件、学生锻炼管理机制、医疗服务能力、校园服务功能、关爱教职工等10项内容的“为师生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并细化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校史馆、党建广场、初心使命党建展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长廊、“辉煌70年——校史沿革”文化橱窗……今年以来,一批承载学校历史底蕴的宣传阵地相继建设落成。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化建设,该校还拍摄制作了《内蒙古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宣传片》《校园全景VR》《网上校史馆》等网络文化产品,一点一滴的文化浸润,引领着广大师生从内心深处树立起对主流价值观和校园文化的认同和热爱。

  “蓬勃发展的校园文化,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该校理学院研究生冀妙瑨兴奋地说。

  让师生们感受到深刻变化的,远不止这些。新学期伊始,翻新的大道整洁宽敞,校园里处处花团锦簇、绿树成荫;木亭廊桥,喷泉雕塑,一隅一角,一步一景,“上新”的景观让人眼前一亮;在植霖广场上,一张张晨起早读的面孔与一个个活力四射的矫健身影,朝气蓬勃、生机盎然。

  喜事、实事、暖心事一件接一件,通过校园环境优化专项行动,该校实施23项基础环境改造提升工程,大范围、大规模地对包括公共基础教学楼周边、逸夫图书馆广场等17个区域进行彻底修缮建设。同时,对新城校区、金川校区青年公寓和所有毕业生居住的学生公寓进行改造,赢得师生员工的一致点赞。

  一项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样板工程,打造出校舍整洁、设施齐全、管理规范、面貌一新的校园基础环境,为学生身心发展营造了更加健康的环境。

  师生利益无小事,于细微处见真情。

  从更换公共教学楼电梯、修葺楼宇防水、变更机动车通行出入口,到修建人工天桥、改造青年公寓和老旧宿舍,学校努力破解“老大难”“硬骨头”问题,打通服务育人的“最后一公里”。

  为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学校还在专题网站设置了“我为师生办实事”专栏,充分展示校内各单位办实事、解难题情况和进度,截至目前,“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项目正全面推进、逐项落实,项目完成率达到85%。

  “‘办实事’活动不仅要关注现实,聚焦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更要着力破解一批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谋大事、创新事,助力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孙国权表示,学校将切实将各项举措落地落实,扎实有效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开新局、谋新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出彩
自治区与北京市开展京蒙协作对接工作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二连浩特市宣讲
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 我区4个集体3名个人获表彰
把暖心事办在师生心坎上
我区依法登记社会组织1.79万家
涉及千家万户,《内蒙古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有修改!
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上线运行
黄河包头段出现首封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满洲里调拨应急物资66.33万件
“若有战,召必回!”
呼和浩特市支援满洲里市价值150万元防疫物资
呼伦贝尔市出现零下44.8℃极寒天气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