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上线运行

  本报12月17日讯  (见习记者  郝佳丽)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批复同意内蒙古检察机关开展律师互联网阅卷试点工作,标志着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在全区检察机关正式上线运行。

  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上线后,律师如有查阅案卷需求,可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进行身份核验注册、绑定案件、提交在线阅卷申请。检察机关审核通过后,将电子卷宗通过互联网提供给律师,并同步向律师发送告知短信,告知电子卷宗的下载密钥、文档密码等信息,律师即可登录“12309中国检察网”下载卷宗。

  内蒙古检察机关在服务律师异地阅卷方面曾有过探索尝试,先后与广东、江苏、上海等14个省市检察机关协作,远程获取电子卷宗,但仍需律师到检察院领取卷宗光盘。互联网阅卷系统上线后,律师足不出户就可以阅卷,为律师阅卷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宝阿茹娜说,为保证系统正式上线后稳定运行和有效服务律师互联网阅卷,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已经完成全区应用培训工作,并组织呼和浩特市、通辽市、乌兰察布市等地检察机关开展了试用工作,确保检察服务更加高效、便捷、规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出彩
自治区与北京市开展京蒙协作对接工作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二连浩特市宣讲
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 我区4个集体3名个人获表彰
把暖心事办在师生心坎上
我区依法登记社会组织1.79万家
涉及千家万户,《内蒙古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有修改!
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上线运行
黄河包头段出现首封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满洲里调拨应急物资66.33万件
“若有战,召必回!”
呼和浩特市支援满洲里市价值150万元防疫物资
呼伦贝尔市出现零下44.8℃极寒天气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