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拉特中旗税务局:贴心服务惠民生 “四办”征缴暖人心

  今年,国家税务总局乌拉特中旗税务局聚焦缴费人所需所求,持续拓宽缴费渠道,创新缴费方式,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线,不断优化城乡居民两险缴费服务,提升工作质效,打造“党建+网格化”管理模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推行“网上办、掌上办、村里办、家门口办”非接触式社保征缴新模式。12月初,乌拉特中旗社保线上缴费率已达94%。

  宣传方式“零距离”。为方便居民更好更快捷地进行社保费缴纳,乌拉特中旗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走进乡镇、社区、村(嘎查),积极向居民宣传推广线上缴费方式,帮助居民答疑解惑,开通网上缴费渠道,让缴费人多跑“网路”,少走马路。在超市、广场、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张贴宣传海报,现场派发宣传手册,将村(嘎查)线下征收代办人员转换为线上缴费宣传人员,引导符合条件的居民及时参保,进一步提高村民对社保政策的知晓率。

  缴费模式“再简化”。乌拉特中旗税务局与地方医保部门组建联合攻关小组,借助互联网平台,通过各乡镇、苏木社保费工作微信群,将新生儿、新参保、断保人员身份信息上传至微信群,再将身份信息推送到医保局进行核定,为群众开通了真正的“线上缴费直通车”,目前已累计推送200余条核定信息,为新参保人群提供了便利,实现了全程“网上办、掌上办、村里办、家门口办”的征缴新模式,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改变了老百姓的缴费方式,拓宽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的途径,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定制服务“暖人心”。为了帮助特殊缴费人群了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政策,乌拉特中旗税务局充分发挥与地方残联的信息共享机制,通过主动沟通信息共享,调取特殊缴费人群信息,组织税务干部及社区网格员上门走访,展开参保动员,聚焦医保核定、缴费及报销等重点内容,开展宣传辅导,现场演示手机缴费操作流程,让特殊群体享受到个性化的定制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已提供上门服务879人,下一步,乌拉特中旗税务局还将持续推进对特殊群体上门服务全覆盖。

  未来,乌拉特中旗税务局还将继续把准城乡居民两险缴费新趋势、新动态,认真梳理群众的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缴费人的实际困难,打通医保征缴工作堵点,及时帮助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社会福利人员等重点人群完成缴费,深化“网上办、掌上办、村里办、家门口办”的社保征缴新格局,持续提升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辛鹏飞 李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地方盟市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内蒙古自治区计量管理条例》的决定
内蒙古自治区计量管理条例
越是艰险越要向前
要闻简报
乌拉特中旗税务局:贴心服务惠民生 “四办”征缴暖人心
遵化市首个装配式棚改项目获得多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