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遵化市首个装配式棚改项目获得多项殊荣

  近日,中铁十八局集团北京公司承建的遵化市首个装配式棚改项目——乔家洼、流水沟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在荣获河北省结构优质工程奖后,又斩获中国铁建杯优质工程奖。

  遵化市乔家洼、流水沟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是遵化市的一项民心工程,该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燕山东街南侧、海东路西侧,规划总用地72.79亩,项目总建筑面积11.4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共有8栋住宅楼,规划用房852套。

  发展装配式建筑是我国建造施工方式的重大变革,它将传统粗放式的建造方式转变为集约式的产业化工作方式,提高了生产效率及建筑品质,节约了资源能源,减轻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扬尘及噪音污染能得到更有效的控制,符合国家最新环保政策的要求。

  中铁十八局集团北京公司副总经理兼河北工程管理部指挥长彭肇武介绍,装配式建筑简单来说就是工厂造零部件,现场拼装房子。比起传统的手工建房,装配式建筑一方面大大减轻了工人劳动强度,节省了工期。另一方面精度更高、质量更好,可有效避免窗户漏雨、墙面裂缝、外墙保温层脱落等问题。由于预制构件是在工厂内模具化生产,精度高,不受气候影响,现场直接拼装,方便快捷。且减少了现场湿作业量,粉尘、噪声污染明显降低,环保优势明显。同时,用工量比传统施工工艺明显减少。

  遵化市乔家洼、流水沟村棚户区改造项目住宅楼为剪力墙结构,顶板、楼梯采用装配式施工,存在工期紧、工艺新、环保要求高、跨越冬季和雨季等困难。为打造让老百姓放心的精品工程,项目部精心制定施工方案,合理调配施工工序,坚持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确保施工过程中不窝工、不返工。通过科技攻关,解决绑框梁与吊板装配部件冲突等难题,另外通过调整墙体顶板施工顺序以达到提高施工质量、缩短工期的效果,比合同约定工期提前40天封顶。

  为添彩绿色遵化,中铁十八局集团北京公司严格遵循“六个百分百”的标准,通过设置塔吊喷淋系统、雾炮降尘及道路专人清扫洒水等一系列措施减少施工扬尘,实现绿色施工,保障周边居民的健康,使空气常新,青山常绿,该项目也成为遵化市政府力推的样板工地。

  中铁十八局集团北京公司在河北区域通过以干促揽,在三河及周边滚动发展14年,承揽项目近20个。特别是2020年以来先后承揽到北京大兴机场高标准配套工程——廊坊航空小镇项目,河北省三河市民生工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铁十八局集团在国内承建的最高房建项目——石家庄最高层房建项目(总高248米)等,倾心为京津冀一体化战略贡献力量。(胡植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地方盟市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内蒙古自治区计量管理条例》的决定
内蒙古自治区计量管理条例
越是艰险越要向前
要闻简报
乌拉特中旗税务局:贴心服务惠民生 “四办”征缴暖人心
遵化市首个装配式棚改项目获得多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