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寒冬里,乌兰牧骑又来了

舞台设在牧户家中。
四胡表演。
街头宣传。
帮助牧民喂牛。
  □本报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通讯员 刘冠骏  贺晓敏  摄影报道

  冬日的乌拉特草原寒风凛冽,但潮格温都尔镇西尼乌素嘎查牧民乌日根巴图的家中却是暖意融融、欢声笑语。原来是乌拉特后旗乌兰牧骑基层服务小分队队员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同时,还把党的政策、贴心服务送到了牧民的心坎上。

  歌曲《母亲》《神奇的红驼》《三匹枣骝马》《驼乡乌拉特》,四胡独奏《牧马青年》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牧民掌声欢笑声不断。“乌兰牧骑队员不畏严寒来到牧场,来到我们家,还带来好看的节目,帮助牧民干活儿,我们感到特别开心和激动。”牧民乌日根巴图说。

  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旅厅印发的《关于开展“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乌拉特后旗乌兰牧骑成立基层服务小分队,以“文艺+”的形式(即文艺演出+理论宣传宣讲+乡风文明建设宣传+综合文化服务+反非法反违禁宣传),多举措开展“送欢乐、送文明”基层服务活动。专门制定特色演出节目单,内容包括“疫情防控”“美丽乡村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题材,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还针对基层文艺骨干、本土文艺能人、乡村广场舞队、文艺爱好者等进行辅导服务。根据群众需求,印制了部分曲谱,编排了舞蹈动作,调修了乐器道具。

  基层服务小分队不论走到哪里,都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宣传、反非法反违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金融诈骗及非法融资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此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农牧民同劳作,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地方盟市
包头海关:跟踪强化服务 直至问题清零
鄂尔多斯市发放自治区首张 采矿许可电子证照
包头市城镇新增就业完成目标任务103%
​寒冬里,乌兰牧骑又来了
鄂尔多斯市 又一重点项目开工
乌兰察布市“包邮到家”服务让纳税人少跑腿
锡林郭勒盟 重拳出击根治欠薪
万树挂松萝
“哪怕只有一个孩子,我也会一直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