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鄂尔多斯市 又一重点项目开工

  本报鄂尔多斯12月19日电  (记者  郝雪莲)近日,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大型铲车、工程车排列整齐。鄂尔多斯市重点项目、鄂托克前旗光伏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

  本次开工建设的光伏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将建设集成制氢站、加氢站和储氢站于一体的氢能综合供应站,配套建设装机容量为500兆瓦的光伏电站。预估年产绿氢1.2万吨,可代替燃煤发电标准煤约23.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68万吨。

  据该项目负责人张红庆介绍,鄂托克前旗作为鄂尔多斯市重要的能源基地,具备交通方便和输送通道便利等条件,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带动当地200多人就业,实现年利税3亿元,为当地经济发展和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贡献。

  近年来,鄂托克前旗立足丰富的风光等能源资源禀赋,优化园区产业结构,努力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此次开工建设的光伏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是该旗首批新能源产业项目的代表,也是该旗打造“双碳”实践先行区、推动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为全面开启鄂托克前旗新能源产业发展新征程,助推全旗产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地方盟市
包头海关:跟踪强化服务 直至问题清零
鄂尔多斯市发放自治区首张 采矿许可电子证照
包头市城镇新增就业完成目标任务103%
​寒冬里,乌兰牧骑又来了
鄂尔多斯市 又一重点项目开工
乌兰察布市“包邮到家”服务让纳税人少跑腿
锡林郭勒盟 重拳出击根治欠薪
万树挂松萝
“哪怕只有一个孩子,我也会一直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