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日里坚守战“疫”的农行人

——记农行内蒙古分行金融助力满洲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行满洲里分行党员突击队员对当日转运回满隔离人员脱换防护服区域进行消毒。
农行满洲里分行党员突击队员开通绿色通道加班加点为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
农行满洲里分行党员突击队员在包联小区卡点值守。
农行满洲里分行党员突击队员完成值守任务后第一时间进行医保资金拨款账务处理。
农行满洲里分行党员突击队员为居民扫码登记信息。
  2021年11月27日,满洲里市出现3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再次拉响满洲里市疫情警报,防疫形势严峻。农行内蒙古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把金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多次布置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专门推动工作落实,号召农行党员突击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纪委通过会议部署,指导纪检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现场+非现场”检查,组织重点防疫单位纪委既督又战,对辖内分支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及时指导和监督。

  农行满洲里分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满洲里市委市政府及总分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参与社区卡点联防联控基础上,加大金融服务保障民生和支撑发展力度,有力支持“六稳”“六保”工作,筑牢助力企业抗击疫情的“金融后盾”。

  疫情防控初期,满洲里分行迅速成立6支党员突击队,启动24小时应急联络工作机制,全行组建业务咨询微信群12个,实时解答业务咨询,指导客户通过企业网银、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紧急必要业务。在全市停工停产情况下推出“纾困‘疫’贷”产品组合,启动“零距离+纯线上”服务模式,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居民工资、医保资金、小微企业信贷资金及时到位。

  疫情期间,累计发放代发工资1012万元,为满洲里市中俄互市贸易区财政局完成751.19万元财政资金拨付,为满洲里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疗机构拨付救治预付金500万元,紧急划转跨省医疗款项2000余万元。为11户企业提供1.41亿元续贷、续捷e贷和征信保护服务,为10户企业办理214万美元国际汇款业务。

  寒潮初至,疫情突袭,农行“绿”再次变身抗疫“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满洲里分行6支党员突击队闻令而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这个寒冬,他们穿梭于风中,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博弈,用义举温情汇成暖流,融化冰雪。

  有这样一群农行人,他们是小区危险情况的“清查员”。夜幕降临,寒风阵阵。疫情让满洲里的夜晚显得格外寂静,当满洲里市民在温暖的家中进入梦乡时,农行满洲里分行党员突击队员们正与黑夜为伴,他们忍受严寒,彻夜不休,24小时轮班值守在各社区卡点,连夜搭建防疫帐篷、连夜张贴封条、连夜协助转运隔离人员。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只为全面防控、靠前履职,誓夺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

  有这样一群农行人,他们是防疫政策的“宣传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农行满洲里分行党员突击队员们持续做好思想宣传、舆论导向工作,当好防疫“宣传员”。在各卡点循环播放防疫政策宣传音频,解答民困民惑,着力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他们弘扬正能量、树立正导向。以“咬紧牙关” “逆行而上”的战斗姿态,广泛动员群众、凝聚人心、稳定民心,团结带领值守小区居民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他们把疫情防控常态化、长效化的观念传至家家户户,引导居民讲卫生、重防护,“足不出户”、听党指挥,持续做好政策宣传、舆论引导,提高疫情防控实效性。

  有这样一群农行人,他们是居民健康的“守门员”。无论是疫情防控初期,还是防控形势严峻的时刻,农行满洲里分行党员突击队员们随时随地引导小区居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并要求小区居民严格执行“三必”标准,每日两次清查值守小区居民基本情况,一丝不苟地摸排、收集、汇总,实时掌握小区密接、次密接人员信息。做到既严格管控,又温暖人心,齐心协力做好居民健康“守门员”。

  有这样一群农行人,他们是防疫物资的“搬运员”。“一批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将于今日上午9时到达满洲里,现急需10名志愿者帮忙卸载物资”,这是满洲里市总工会在12月6日8时向全市各单位发出的征集令。听闻此令,农行满洲里分行8名党员突击队员们积极报名,化身志愿者,从早9时至中午12时30分,一箱箱物资已搬下车,一排排物资已摆满库房。凛冽的寒风中,仅三个半小时的时间,汗水已浸湿防护服内的棉衣。搬运、堆码,他们风尘仆仆、步履沉重,此时此刻的他们,似乎忘记了连续多日彻夜值守的疲惫,忘却了数日衣不解带的困倦,他们用钢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身躯,筑起一条困难压不垮、疫情打不败的“生命线”。

  有这样一群农行人,他们是党员干部、是普通群众,是儿子、是父亲、是母亲、是女儿。不同的角色,同样的坚守,携手谱写了一幕幕平凡但不普通的战疫事迹。

  他们以爱之名、逆流而上。他们如同黑夜里一束微光,汇聚成灿烂的星河;如同沙漠中一泓清泉,给予人们胜利的希望,初心不变、使命担当;万家灯火通明,他们枕戈待旦,只为守护满洲里市人民群众健康平安;因为他们是农行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农行党员突击队!

  (文/陈晓红 鲁娜 图/陈晓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影像力
   第09版:鄂尔多斯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要闻
   第13版:生态环保
   第14版:锡林郭勒
   第15版:法治
   第16版:云上103
公开致歉声明
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信用卡部 组织开展全区家电分期旺季营销活动
邮储银行包头市分行与包头市乡村振兴局 签署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框架协议
兴业银行鄂尔多斯分行 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遗失声明
冬日里坚守战“疫”的农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