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地一体 护航煤炭保供

  □本报记者  安寅东

  入冬以来,我国各地煤炭供需形势紧张,鄂尔多斯作为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承担了国家煤炭增产外运保供任务。煤炭外运保供,道路交通运输是重要渠道和关键环节。为打赢这场煤炭保供道路交通服务保障大会战,鄂尔多斯市公安局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煤炭保供交通组织工作方案,创新管理服务模式,以交警为主力,多警种协作,多措并举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冬日清晨,伴随着引擎的阵阵巨大轰鸣声,一架印有“鄂尔多斯公安”字样的警用直升机腾空而起,开始了一天的煤炭保供交通组织空中巡查任务。当直升机飞经准格尔旗曹羊线32KM伊泰收费站时,巡查人员发现南向北重车道车流量较大,通行缓慢,立即向交管支队道路交通指挥调度中心反馈实时路况。

  “准格尔旗交管大队曹羊中队,伊泰收费站附近通行缓慢,请立即出警!”“收到!”接到道路交通指挥调度中心发出的指令后,曹羊中队民警立即赶往该路段进行现场疏导。“我们刚才还嘀咕,这路要真的堵上了,还不知道啥时候才能通,没想到交警能来这么快。”大货车司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空中’科技力量的运用,能够有效补充人工地面巡查的短板,既提高了煤炭保供交通组织效能,又避免了民辅警与司乘人员密切接触。”道路交通指挥调度中心副主任许博介绍。

  据了解,交管支队与警务航空支队组成“联合小组”,采取直升机、无人机巡查等方式,对煤矿多、煤场多、运煤车辆多的重点区域和路段,进行远距离、大范围空中巡查。交管支队根据空中巡查获取的信息,及时研判,加强对煤矿、煤场周边道路和公路收费站广场、服务区等易拥堵区域路段现场指挥协调管理,指导煤矿煤场经营管理单位、公路业主单位,通过增加车辆出入口、开辟专用通道、规划停车场等措施,全面消除“堵点”,确保车辆运行顺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要闻
岁月静好, 因为有他们勇毅前行!
空地一体 护航煤炭保供
为平安筑起“铜墙铁壁”
监督“取暖季”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安全检查不松懈
普法到村
新诉讼服务中心启用
决定了,不起诉
“大中心+小团队” 执行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