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平安筑起“铜墙铁壁”

  □陈春艳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人民警察队伍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作为国家重要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力量,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于推动人民警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广大公安干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更好地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意义。

  淬火成钢担重任,危难时刻见真章。过去一年,全区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整治顽瘴痼疾,铸牢忠诚警魂。认真贯彻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断提高维护安全稳定、惩治违法犯罪的能力水平,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广大民辅警逆行出征、勇担使命,始终冲锋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第一线——额济纳千里大转运时的铿锵足音、通辽暴风雪中筑起的蓝色防线、600余名警力星夜驰援满洲里的滚烫誓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无怨无悔的坚守、不讲条件的付出,源于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人民警察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了重大贡献。实践证明,人民警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

  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内蒙古的前进道路上,全区公安机关要继续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站稳人民立场,全力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不负“两个屏障”忠诚卫士的光荣称号,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要闻
岁月静好, 因为有他们勇毅前行!
空地一体 护航煤炭保供
为平安筑起“铜墙铁壁”
监督“取暖季”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安全检查不松懈
普法到村
新诉讼服务中心启用
决定了,不起诉
“大中心+小团队” 执行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