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代表通道:10位代表亮相 “零距离”抛“干货”

1月22日晚,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启“代表通道”,郭蕴飞、张继鹏、金永丽、何志伟、王献峰、陶惠霞、刘钦、梁能伟、赵达夫、刘世荣10位人大代表分5组亮相。
陶惠霞代表(左)和王献峰代表(右)回答记者提问。
张继鹏代表(左)和郭蕴飞代表(右)回答记者提问。
  □文/本报记者  韩卿立  梁亮  帅政

  李卓  

  图/本报记者  金泉

  1月22日晚,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启“代表通道”,郭蕴飞、张继鹏、金永丽、何志伟、王献峰、陶惠霞、刘钦、梁能伟、赵达夫、刘世荣10位人大代表分5组亮相,围绕科技创新、营商环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等热点话题回应社会关切、畅谈履职心声,抛出诸多“干货”。

  “作为基层医疗工作者,您一直提倡疾病的预防和管理,您做了哪些工作?”自治区人大代表、乌兰浩特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郭蕴飞率先回答记者提问。她说:“我每月组织专家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义诊,和社区医生组成专家团队对百姓进行签约服务,针对常见病、多发病进行科普宣教,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今天的内蒙古,对科技创新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强烈和迫切。作为科技型民营企业,如何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发展活力,自治区人大代表、包头长安永磁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继鹏从加大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研发平台建设、加大研发投入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科技型企业如何做好创新工作,从而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近年来,包头市昆都仑区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取得了显著成果。自治区人大代表、包头市昆都仑区委书记金永丽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她表示,昆都仑区将继续优化产业布局,推进节能降耗,构建产业生态,破除影响经济发展的堵点,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奋力开创现代化昆都仑建设新局面。

  自治区人大代表、通辽市林草局局长何志伟结合林草工作,就如何做到既保护生态又实现产业发展,达到美丽与发展共赢谈了自己的看法。何志伟表示,我们在保护好生态的同时,因地制宜,引导农牧民发展塞外红苹果、榛子和沙棘等产业,使曾经的荒地不仅变成了“绿洲”,而且成为了农牧民的“绿色银行”。

  自治区人大代表、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影星化妆商场总经理王献峰有着26年的创业体会,她对营商环境的改变感受颇深。她动情地说:“我们民营企业能够从小到大,从大到强,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得益于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落地落实,得益于我们当地政府的为民办实事。”

  “双减”政策的落地,广受社会关注。自治区人大代表、阿拉善盟阿左旗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中心主任陶惠霞认为,落实“双减”,重点是要通过“课内提质”来助力“课外减负”。她说:“若想真正实现课外减负,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大幅提升课内的质效!”

  自治区人大代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卫视节目制作传播中心负责人刘钦分享了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宣传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表示,作为一名从事媒体工作的人大代表,要时刻践行“记录者”和“传播者”的使命与担当。

  自治区人大代表、乌兰察布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梁能伟表示:“发挥优秀文艺作品凝聚力量、温暖人心、鼓舞斗志的重要作用,将文艺为民、文化惠民落到实处,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艺创作繁荣发展的成果。”

  在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中,如何践行和发展好全过程人民民主,自治区人大代表、呼伦贝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赵达夫认为,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使地方人大工作成为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从昔日的沙窝窝到成为如今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自治区人大代表、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展旦召苏木道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世荣和大家分享了23年来,道劳村是怎样推动农畜产品生产基地优质高效转型,走出一条符合道劳实际的绿色发展之路的。他用“三个红、一个绿”描述了今天的道劳村,即“党旗红”“辣椒红”“日子红”,走绿色发展之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庆祝自治区两会胜利召开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论道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庆祝自治区两会胜利召开
自治区领导与代表共同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运行重大政治责任 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最大程度作出包头贡献
代表通道:10位代表亮相 “零距离”抛“干货”
延长喀喇沁旗旅游产业链条
推动建言资政做深做实
两会剪影
发言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