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言摘登

  阿拉坦仓代表:建议支持自治区高校在做好铸魂育人的同时,发挥人才和平台优势,重点加强民族工作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前沿研究,丰富和发展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继续把推动教师教育发展作为教育优先战略,制定出台自治区教师教育振兴中长期发展的政策举措,为自治区教师教育发展提供更可持续的政策红利。

  何桂梅代表:建议一要建立健全在土地流转过程中保障企业和农民双方合法权益的机制,切实保障农民利益、消除企业顾虑,努力实现合作共赢。二要多措并举延伸现代农业产业链,引入更多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增加农业附加值。

  韩强代表: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因企施策、对口支持、精准帮扶,更好地帮助企业解困难、渡难关。二要在推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节能转型升级方面多给予政策性的帮扶,帮助企业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

  李忠代表:建议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级政府加大对农村产业的扶持力度,制定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加强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李志根委员:建议成立自治区畜牧业产业基金,扶持从事畜牧业发展的中小企业,加大科技投入,真正实现以科技为引领,为科技兴牧发挥保障作用。

  孙锦琰委员:建议推动“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努力实现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全业务、全时空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郑凤坤委员:建议开展国有粮食企业与有一定规模的民营企业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发挥各自优势,做强做优内蒙古粮食产业,打造内蒙古粮食优质品牌。

  周淑芝委员:建议健全血站服务体系,完善血站运行机制,强化血液应急保障能力,发挥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示范作用,合理扩大献血人群范围。

  (本报记者  霍晓庆  薛来  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庆祝自治区两会胜利召开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论道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庆祝自治区两会胜利召开
自治区领导与代表共同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运行重大政治责任 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最大程度作出包头贡献
代表通道:10位代表亮相 “零距离”抛“干货”
延长喀喇沁旗旅游产业链条
推动建言资政做深做实
两会剪影
发言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