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瑞代表:

延长喀喇沁旗旅游产业链条

  □文/本报记者  李晗  

  图/本报记者  金泉

  “‘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稳产业强链条育动能’是本次两会的热点,也是喀喇沁旗委、政府必须承担的重大责任,我们将结合本地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自治区人大代表、赤峰市喀喇沁旗委书记房瑞说。

  房瑞表示,近年来,喀喇沁旗依托良好的生态、区位、人文等优势,坚定不移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经过多年努力,已奠定全域全季全时的旅游基础。接下来,该旗将围绕“清新喀喇沁、健康生态游”发展定位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的目标,延长旅游产业链条、扩大旅游消费投资,打造赤峰南部“休闲康养度假游”和“近郊乡村休闲游”两个旅游品牌。

  “喀喇沁旗旅游产业中,冰雪旅游产业与国内先进地区相比,还存在知名度不高、竞技水平不高、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今年我带来了‘推动喀喇沁旗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房瑞说。

  关于下一步喀喇沁旗旅游产业的发展方向,房瑞表示将从四个方面着手,打造好全旗旅游品牌。一是要提档升级核心景区,从目前已拥有的6个较为成熟的景区着手,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文旅融合建设项目,提升景区品质。二是要积极开发文创旅游产品,延长产业链条,提升旅游服务供给水平。三是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投入专项资金用于完善道路、通讯、卫生等主客共享的基础设施系统,持续健全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四是要做好旅游宣传推介,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自媒体相结合,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当地旅游品牌,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庆祝自治区两会胜利召开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论道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庆祝自治区两会胜利召开
自治区领导与代表共同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运行重大政治责任 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最大程度作出包头贡献
代表通道:10位代表亮相 “零距离”抛“干货”
延长喀喇沁旗旅游产业链条
推动建言资政做深做实
两会剪影
发言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