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草原冰雪季 喜迎冬奥会

雪地足球赛。
冰上乐趣项目。
冰球比赛。
冰上龙舟已成为大众项目。
为中国加油。
和冰墩墩合个影。
冰雪运动开幕了。
  □本报记者  巴依斯古楞  摄影报道

  岁末年初,地处祖国北疆的锡林郭勒草原依靠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举办各类冰雪运动,让人们因冰雪而快乐,为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残奥会营造热烈氛围。

  新年第一天,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助力北京冬奥会锡林郭勒盟第三届冬季运动会在锡林浩特市锡林湖滑冰场开幕。一首欢快的歌曲《等你归来》,点燃了全场的热情,也拉开了锡林郭勒草原上各类冰雪运动的帷幕。

  连日来,冰上龙舟、雪地足球、速滑、冰上嘎拉哈、冰球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陆续举办,搅热了隆冬的草原。这些活动也是该盟为喜迎北京冬奥会,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推动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满足群众多样化体育健身需求的重要举措。

  该盟通过举办具有地域特色的冰雪系列活动,提高了群众主动参与冰雪运动的意识,让人民群众、尤其是让广大青少年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兴起全民冰雪健身的热潮。冰上龙舟参赛选手黄海宇说:“我参加冰上运动有好几年了。期间还参加了全区冬运会的群众项目——冰上龙舟比赛。自从参与冰雪运动,身体素质变好了,也找到了冬季运动的乐趣。作为一名爱好者,我衷心祝愿北京冬奥会残奥会圆满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庆祝自治区两会胜利召开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论道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庆祝自治区两会胜利召开
乌海 97个老旧小区华丽变身
招商引资彰显“速度与激情”
草原冰雪季 喜迎冬奥会
签发满洲里关区 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三破三立”推动房地产领域 遗留问题办证进度
内科大一作品入选全国高校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档案
晒出蓝天成绩单!去年空气优良天数达31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