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辽

“三破三立”推动房地产领域 遗留问题办证进度

  本报通辽1月22日电  2021年以来,通辽市税务局全面实现“三破三立”“一窗受理”,不断提升不动产办税的质量和效率,加快房地产领域遗留问题“办证难”进度,切实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承诺变成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破办税效率之诉,立优质服务之便。全面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让纳税人“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建立税务与自然资源部门合作机制,打破部门壁垒,会商协同问诊,构建不动产登记办税的新格局。推行告知承诺制,以信用承诺解决往返之苦,工作效率提升近50%。目前,通辽市主城区可实现24小时办结拿证,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破岗责配置之痼,立权责明晰之策。梳理规范岗位人员配置,将不具备税收执法资格的25名办税人员全部调整,占全市岗位总数的80%。将“一窗指引”列为专项督查,建立风险防控长效机制、联合应急机制,有效规避执法风险。破遗留办证之难,立人民为本之根。通辽市税务局加班加点、持续推进房地产领域遗留问题办证进度,截至2021年末,该局办理分户登记累计入库税款近亿元。

  (刘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庆祝自治区两会胜利召开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论道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庆祝自治区两会胜利召开
乌海 97个老旧小区华丽变身
招商引资彰显“速度与激情”
草原冰雪季 喜迎冬奥会
签发满洲里关区 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三破三立”推动房地产领域 遗留问题办证进度
内科大一作品入选全国高校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档案
晒出蓝天成绩单!去年空气优良天数达31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