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战胜委员:加快推进 污水资源化利用

  □文/本报记者  薛来

  图/本报记者  孟和朝鲁

  “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守护好内蒙古这片碧绿、这方蔚蓝、这份纯净。”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着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表述让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环保协会会长李战胜倍感振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只有保护好生态环境,社会才能长期健康发展。”他说,这次参会自己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我区污水资源化利用,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提案。

  李战胜说,内蒙古地处干旱半干旱地区,水资源短缺,如何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突破制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水资源“供需瓶颈”问题,是我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重大任务。

  他建议,首先以呼包鄂地区为重点,以城镇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为突破口,以工业废水循环利用为主要途径,开展试点示范,提升我区污水资源化利用总体水平。加快推进城镇污水、中水回用和工业废水集中处理零排放科技创新重点示范工程建设,充分发挥企业的技术优势、知识产权优势,建设优质、可持续发展、可复制的污水资源化利用示范项目,推动我区工业废水全部达到零排放标准,实现我区工业用水全部来源于中水再生利用和工业废水全部循环再利用,切实解决水资源“供需瓶颈”问题。通过抓保护强治理促转型,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庆祝自治区两会胜利召开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论道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庆祝自治区两会胜利召开
抓保护强治理促转型 守护好这片碧绿这方蔚蓝这份纯净
赵吉代表:推进沙区清洁能源 与生态产业融合发展
王继红代表:加强农村牧区 环境卫生治理
李战胜委员:加快推进 污水资源化利用
田青松委员:精准实施草原补奖政策 实现生态保护与发展双赢
两会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