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鼓励优先采购脱贫地区特色农产品 作为慰问品和节日福利

  本报2月3日讯  (记者  薛来)记者从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获悉,近日,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消费帮扶新春行动”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通知》,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及自治区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部署要求。

  《通知》明确,各地要抢抓2022年春节、元宵节等消费旺季契机,开展“消费帮扶新春行动”,鼓励优先采购脱贫地区特色农产品作为慰问品和节日福利。加大脱贫地区特色农产品消费采购力度,发动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扩大节日消费,积极组织线上销售平台扩大网络销售,鼓励脱贫地区干部职工开展县域旅游消费。通过以上举措,促进居民消费持续恢复和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

  《通知》要求,各地要做好脱贫地区特色农产品货源组织,鼓励制售半成品和“净菜上市”,有序调配公共运力,打通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绿色通道,便利终端“家门口”消费;通过印发通知、发布倡议、举办活动、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调动各方面消费帮扶工作积极性,营造“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消费帮扶浓厚氛围;要做好“消费帮扶新春行动”的梳理总结和数据统计,充分发掘工作中涌现的典型做法和先进事迹,积极探索创新消费帮扶新渠道、新模式、新经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就地过年 让爱回家
“双奥场馆”五棵松超低能耗华丽变身
冰雪之乐
鼓励优先采购脱贫地区特色农产品 作为慰问品和节日福利
牧民家的别样春节
主题电影展映 让补盖村欢腾起来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恢复大宗货物进口
“天价药”降价进医保 患者享医保红利
让年货“安全到家”
“可爱的中国”2022新春诗会举行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