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夜游恼包村感受别样年味儿

  □见习记者  马芳

  金虎迎春,霓虹添喜。春节期间,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保合少镇恼包村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白天各种民俗表演丰富多彩,夜晚更是流光溢彩、分外迷人。不少市民慕名而来,在恼包村感受民俗文化,品味浓浓年味儿。

  灯光闪闪的摩天轮、五颜六色的彩灯、熙熙攘攘的人群……夜晚的恼包村火树银花,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正月初十晚上,呼和浩特市民马玉兰邀请亲朋好友相聚恼包村,在品尝了美味的农家饭后,一行人兴致勃勃夜游恼包村。拍照打卡、尽情畅聊,在夜晚的美景中大家其乐融融、共贺新春。

  “春节期间,我听说恼包村不仅白天有踩高跷、扭秧歌等精彩的惠民演出,夜景更是分外美丽,就想着邀请亲朋好友一起来欣赏,果然别有一番魅力。大家游玩后都很开心,相约下次再来。”马玉兰说。

  游人三五成群漫步在五彩灯饰装扮下的恼包村,仿佛走进变幻莫测的灯光世界,徜徉在唯美的意境中,让人流连忘返。

  “过年期间,我们恼包村非常热闹,每天来这里游玩的人很多。大家白天看演出,晚上看夜景。看着我们村儿这么受欢迎,大家都非常开心,希望新年里我们的日子也红红火火,蒸蒸日上!”恼包村一位村民对记者说。

  今年春节,为了丰富节日生活,不少呼和浩特市民选择周边游,大召、恼包村、莫尼山非遗小镇等地成了市民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据了解,从农历大年初一到二月二,每天下午3时30分,恼包村“桃李源民俗大集”惠民演出精彩不断,主要有传统二人台、二人转、晋剧、西部民歌等节目。正月十三,恼包村主街道全天有高跷表演;正月十四到正月十六,全天有秧歌队、锣鼓队等演出,可谓是热热闹闹贺新春,欢欢乐乐闹元宵,让群众在欢乐的气氛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特刊
“公路保通保畅就是我们的职责!”
赵丹获女子钢架雪车第9名
近距离感受《五星出东方》 国宝原来这么美
警嫂探亲:这个春节我没白来
呼和浩特市政协凝聚各界力量 助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夜游恼包村感受别样年味儿
巴彦淖尔: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乌海海关签发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办一件实事 暖一片人心
锡林郭勒盟: 服务增温度 办事提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