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这场风雪中的“文化大餐”点赞

  □见习记者  马芳

  正月十三,呼和浩特市骤降大雪。下午2时30分,虽然室外雪花飘飘,但赛罕区金地广场却一派火热景象,一场新春“文化大餐”拉开序幕。

  “咚吧、咚吧、咚咚吧……”康乐腰鼓队带来的《安塞腰鼓》舞蹈为文艺演出火热开场,演员们身挂红色腰鼓,精神抖擞,喜气洋洋,演出热情丝毫未受天气影响。连身转、跳跃……现场鼓声如雷、鼓槌红绸飘舞,观众的热情也被精彩的表演带动起来,大家不惧严寒,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台上演员跳得欢乐,台下观众看得认真,大家沉浸在喜庆、祥和、团圆的节日气氛中。

  迎着风雪,台下等待上场的演员进行着紧张的最后排练。“马上要到元宵节了,我们想把文艺、欢乐送到百姓身边,通过文艺演出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为大家增添节日气氛,祝福大家新年里团团圆圆。”演员们纷纷表示,天气情况不重要,为大家“送文明,送欢乐”才是最重要的。

  活动现场,精彩好戏轮番上演。舞蹈《好光景》、女声独唱《黄河源头》、旗袍秀《泛水荷塘》、男声独唱《患难见真情》、腰鼓《红色娘子军》等10多个节目引得观众拍手称赞,连连叫好。

  “我们听说今天金地广场有文艺演出,早早盘算着过来观看。早上下起了大雪,我估计演出可能会取消,没想到如期开演。演员们冒雪演出的精神值得称赞,感谢他们为我们送来这么精彩的文化大餐。”居民王磊对记者说。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由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委、政府主办,赛罕区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的“赛罕区春节元宵节戏曲大联欢”文艺演出,从2月13日到15日,每天下午14:30-16:30在金地广场进行演出,分别为歌舞专场、晋剧专场、二人台专场。同时,演出通过“内蒙古文化云”进行同步直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论道
   第06版:云上103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为这场风雪中的“文化大餐”点赞
范可新:29岁是新的开始
站好每一班岗
冬奥迎初雪,故宫雪景上新了
病房里的春节
黄河内蒙古段累计封河632.5公里
兴和县:党员点亮群众“微心愿”
锡林郭勒盟: 以优质的营商环境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村晚”大舞台 好戏连连看
以“四办”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我区多地迎来降雪 局地将有暴雪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