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和县:党员点亮群众“微心愿”

  “我的助听器终于有了着落,太感谢党组织了!”“修路的心愿这一回竟然实现了,不可思议……”“困扰了我许久的法律难题在党员的协调下,终于解决了!”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建立了对口服务机制,在村委会、社区文明实践站设立群众“心愿墙”,各单位党组织利用主题党日开展“微心愿”实践活动,以党员践诺承诺为核心,坚持普通党员、班子成员、单位主要领导逐级认领原则,组织党员干部任务认领,当好群众的“代办员”“快递员”“服务员”。

  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询问、微信群留言、张贴征集公告等方式,以低保户、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为重点,广泛征集具体、易于落实的“微心愿”。按照轻重缓急、内容时限等,将“微心愿”进行分类编号、造册登记,制作成“心愿卡”,引导在职党员干部根据自身专业特长、能力水平及工作职责,主动自愿认领“微心愿”。

  同时,他们组建了“我是党员我帮你”“我是理论工作者·我帮你”“我是医生·我帮你”“我是法律工作者·我帮你”“我是科技特派员·我帮你”“我是驻村书记·我帮你”“我是青年志愿者·我帮你”“我是民警·我帮你”等2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形成群众“微心愿”普通党员帮、一般心愿领导干部帮,集体意愿行业部门帮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格局,营造了“我帮你进行时”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梳理出4800余个群众“微心愿”,兑现4750个,兑现率达99%。一个个心愿架起了一座座连心桥,把机关党组织、党员和社区群众连在了一起,干群之间有事帮办、无事联心成为常态。(兴和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论道
   第06版:云上103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为这场风雪中的“文化大餐”点赞
范可新:29岁是新的开始
站好每一班岗
冬奥迎初雪,故宫雪景上新了
病房里的春节
黄河内蒙古段累计封河632.5公里
兴和县:党员点亮群众“微心愿”
锡林郭勒盟: 以优质的营商环境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村晚”大舞台 好戏连连看
以“四办”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我区多地迎来降雪 局地将有暴雪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