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范可新:29岁是新的开始

  □本报记者  柴思源

  2月13日,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姑娘曲春雨、范可新、张雨婷、张楚桐出战,为中国队拿下第3名,获得铜牌。赛后,范可新亲吻冰面的一幕,让无数人破防。

  亲吻冰面意味着退役吗?是对比赛留有遗憾吗?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记者们向范可新抛出了一个个问题。范可新坚定地给出答案:这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亲吻冰面并不是告别,也并非退役。这届冬奥会上,我终于收获了金牌,也和队友并肩作战拿下铜牌,对于29岁的我来说这是新的起点。”范可新深情地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对短道速滑的热爱,“亲吻冰面也是我对祖国和所有支持我们的人表达感谢,感谢强大的祖国给了我们向国人展现自己、展现团队力量的宝贵机会。德国50岁传奇名将佩希施泰因8次征战冬奥会,对我们来说这届冬奥会也是个开始,现在我还喜欢这个项目,我也有能力继续坚持!”

  当晚,范可新和队友们奋力拿下铜牌后,现场观众热烈欢呼,现场主持人也数次激动地喊着:“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短道速滑队!”不过,也有不少记者和观众,对武大靖无缘卫冕表达了遗憾。范可新认为,每一个运动员都会经历状态的起伏,而短道速滑又是一个场上局势瞬息万变的项目,每个队员在场上都是拼尽全力的。“你们仍然可以相信中国短道速滑!”范可新底气十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论道
   第06版:云上103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为这场风雪中的“文化大餐”点赞
范可新:29岁是新的开始
站好每一班岗
冬奥迎初雪,故宫雪景上新了
病房里的春节
黄河内蒙古段累计封河632.5公里
兴和县:党员点亮群众“微心愿”
锡林郭勒盟: 以优质的营商环境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村晚”大舞台 好戏连连看
以“四办”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我区多地迎来降雪 局地将有暴雪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