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泰峰在全区金融领域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深刻吸取金融领域腐败案件教训 一刻不停推进全区政治生态净化修复 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莉霞主持 李秀领出席
  本报2月18日讯  (记者  刘晓冬)2月18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金融领域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剖析金融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引领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更加坚定自觉地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清醒自觉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深化自我革命,一刻不停推进全区政治生态净化修复,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和自治区法检“两长”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石泰峰指出,金融领域腐败问题对全区政治生态的污染严重、危害巨大,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阻滞严重、掣肘巨大,对社会和谐稳定的破坏严重、影响巨大,修复政治生态创伤、整治行业领域乱象、维护民生民利民安,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仍需加压加力,必须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坚持惩腐和治乱同向发力,巩固放大以案促改成果,有效提升标本兼治效应,坚决把金融领域腐败问题和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这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战役进行到底。

  石泰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吸取金融领域腐败案件教训,以检身若不及的心态对照检视,真正从内心深处得到警醒、受到教育,着力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持续砥砺过硬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深刻吸取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教训,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头等大事,不断锤炼共产党人信仰信念的钢筋铁骨,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老实、与党同心同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吸取党内政治生活平淡化、随意化、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教训,自觉接受和加强严格的锻造锤炼,认真贯彻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带头培树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坚决反对和抵制庸俗腐朽文化的侵蚀,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严起来。要深刻吸取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严重扭曲的教训,时刻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以淡泊之心对待个人名利和权位,以敬畏之心对待身处的岗位和肩负的职责,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严格按照党性原则、政策法规、制度程序办事,切实用手中的权力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造福。要深刻吸取修身律己不严的教训,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坚持不懈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涵养,不断增强抵御侵蚀、防止蜕变的抗体。

  石泰峰强调,金融领域腐败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深刻警示我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保持“严”的氛围、“惩”的力度、“治”的态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内蒙古的政治生态更加山清水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管党治党、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推动重点行业领域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强化、实化、具体化。要完善权力监督机制,切实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在全社会开展清廉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跟进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着力整治“酒桌文化”、“饭局文化”现象,坚决铲除滋生歪风邪气的温床和土壤。

  会议组织观看了《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和党委巡视办及各盟市、旗县(市、区)设分会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刊
习近平就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暴雨灾害 向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致慰问电
深刻吸取金融领域腐败案件教训 一刻不停推进全区政治生态净化修复 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自治区政协召开2022年度 协商议题开题报告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 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我们都喜爱 冰墩墩
我区12个案例 入选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
全区自然资源系统 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提质升级
铺展呼包鄂乌智慧城市建设一体化新画卷
赤峰新建商品房实现“交房即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