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12个案例 入选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

  本报2月18日讯  (记者  薛来)记者从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获悉,日前,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在北京召开的2021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上揭晓,来自世界各地106个案例获奖。其中,我区12个案例成功入选。

  入选的12个案例分别为:赤峰市敖汉旱作农业系统保护、巴林左旗笤帚苗文创产品减贫、阿鲁科尔沁旗甜菜产业扶贫;通辽市库伦旗“双创双带”社会扶贫、荞麦产业扶贫、扎鲁特旗运用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科左中旗生态林果产业扶贫;乌兰察布市消费扶贫、察右后旗乡村夜校“三堂课”助力脱贫攻坚;阿拉善盟阿左旗生态扶贫、阿右旗产业扶贫减贫;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林定坤名医工作室”健康扶贫。

  “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发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发起,面向全球关心扶贫的组织和个人征集原创优秀减贫案例,旨在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国内外减贫成功实践。本次研讨会上,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启动。

  据悉,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29个国家的减贫案例494个,其中,中国案例涉及产业扶贫、旅游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消费扶贫等多个领域的脱贫经验和做法。经过7家主办机构四次联合评审,国家乡村振兴局对入选的国内案例进行了复核,确保了案例评选的公正和权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刊
习近平就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暴雨灾害 向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致慰问电
深刻吸取金融领域腐败案件教训 一刻不停推进全区政治生态净化修复 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自治区政协召开2022年度 协商议题开题报告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 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我们都喜爱 冰墩墩
我区12个案例 入选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
全区自然资源系统 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提质升级
铺展呼包鄂乌智慧城市建设一体化新画卷
赤峰新建商品房实现“交房即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