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速览

  我区5所学校入选首批 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1月份,教育部公布首批201所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乌兰浩特第一中学等我区5所学校入选。其中,内蒙古师范大学是省级协作组组长单位。

  此外,《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完善工作机制、建设培训基地、组建导师团队、建强师资队伍、开展学生培训、健全证书体系等6项重点试点任务。

  据了解,201所学校是经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教育部综合认定并公示后确定的。急救教育能够增强学生的自救和互救能力,从而为健康校园建设、健康中国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2022年起,教育部将把试点经验向全国推广,让急救教育纳入学校教育体系,纳入学校课程体系,纳入学生的健康素养体系。

  (记者  刘志贤)

  我区20幅学生作品

  被选为北京冬奥会新年礼物

  在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面向中外青少年开展的冬奥主题绘画作品征集活动中,我区包头市少年宫选送的20幅作品被选为新年礼物,赠送各国运动员代表团。 

  此外,在“第二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戏剧、舞蹈、器乐等集体展示活动中,我区有10所中小学和少年宫、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服务中心参加了“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全年各项活动。通过交流展示活动,加强人文交流理念传播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助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记者  刘志贤)

  呼伦贝尔打造“冰雪校园”

  为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有效落实“普及冰雪教育、打造冰雪文化、助力冰雪经济”的要求,营造“校校有基地、人人会滑冰”的冰雪运动氛围,呼伦贝尔市教育局结合当地中小学生年龄、生理等特点,把冰雪运动引入课堂,以冬季体育教学为切入点,积极推进打造“冰雪校园”。

  根据冬季寒冷而又漫长的气候特点,开展大范围的冰雪运动,是呼伦贝尔市各个学校多年来冬季体育工作重点之一。各学校均开设了雪地足球、冰壶、滑冰等冰雪体育课,通过体育课、大课间活动、冰雪节、冬季运动会等形式,引导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各种冰雪活动已经成为中小学生的常态化活动,带动了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冰雪氛围,有效推动了冰雪运动的广泛开展。

  (记者  刘志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活跃在内蒙古大学的文坛新秀
王晓波:创新一定要从实际出发
精彩人生
棒棒的!一群小娃娃研究二十四节气
●速览
孙鹏祥:不向命运低头 只为梦想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