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本报2月23日讯  (记者  白丹)2月23日,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党组召开第3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做好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秀领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胡达古拉,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郑福田、刘新乐、马学军、张华、欧阳晓晖、安润生及秘书长狄瑞明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为扎实推进“双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协组织要结合学习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9次会议和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深对实现“双碳”目标重大意义、重大原则和重点任务的理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要把握碳循环的一般规律和“碳达峰”“碳中和”的大逻辑,把握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特殊性,把握内蒙古资源禀赋、产业结构和阶段性发展特征,聚焦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加强绿色低碳科技攻关等重点问题,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和协商议政工作,以扎实履职成效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会议强调,政协工作从根本上说是群众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增强群众感情。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信访积案包案化解工作的部署和安排,以扎实的工作确保包案及时化解,实现案结事了。同时,要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凝聚共识和各领域的群众工作,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政协力所能及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文件
   第07版:文件
   第08版:文件
   第09版:草原号
   第10版:生态环保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全区招商引资专题会议召开
内蒙古积极融入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
黄河内蒙古段防凌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30条政策措施促进内蒙古 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支持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若干政策
防疫情 保供热
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与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内蒙古工作组座谈
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