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府志愿者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本报2月23日讯  (见习记者  杨柳)呼和浩特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已组织开展四轮核酸检测。为守好社区这个疫情防控阵地,社区工作者、党员、下沉干部、小区居民、个体商户、公益组织人士挺身而出、奋战一线,耀眼“志愿红”用担当拧紧守护人民健康的“安全阀”,用行动筑牢阻止疫情蔓延的“防火墙”。

  在呼和浩特各个社区,随处都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2月21日早上6点30分,天使公益志愿者张宝平到社区领取了物资,8点就赶到万豪美墅城核酸采集点开始志愿工作。“2月16日上午,我接到协会号召,下午就赶到核酸检测点开始志愿服务了,我们主要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和信息采集工作,如果有行动不便的居民,我们就上门服务。”他说。

  在滨河路社区,志愿者们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争分夺秒、连续作战,帮助完成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目前我们协会在玉泉区、回民区、赛罕区、新城区都有志愿者在服务,哪个社区需要帮助,我们就马上安排志愿者去哪里。”内蒙古爱心之家协会志愿者韩滨说。

  为了守护好家园,很多小区业主也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万豪美墅城业主晓雷做完第一次核酸检测后,立即申请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我是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的一名队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来了就是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的时候,不但要守护自己的小家,更要保卫好社会这个大家。”他斩钉截铁地说。

  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离不开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默默支持。“哪里人手不够,物业工作人员就去哪里帮忙,给行动不方便的居民提供服务,给志愿者们提供餐食和物资,帮助处理医疗垃圾、消杀。”恒大社区工作人员清鸽说。

  据统计,截至2月21日,呼和浩特市共有300余个志愿者服务队、8000余名志愿者,分成2000个志愿者小分队,下到社区、农村、相关疫情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文件
   第07版:文件
   第08版:文件
   第09版:草原号
   第10版:生态环保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呼和浩特市累计报告 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3例
首府红十字会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捐款2300余万元
郭艳玲代表: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我区多家企业为首府 一线新闻工作者捐赠抗疫物资
“我守护的是我的城市我的家”
一曲《防疫歌》唱响青城
我区残疾人运动员许祥 出征北京冬残奥会
首府志愿者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小学生日记记录青城抗疫故事
我区超七成地域被积雪覆盖
要闻简报
我区驻呼高校陆续启动线上教学
阿拉善盟调拨200万元抗疫物资驰援首府
30条政策措施促进内蒙古 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