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严从实从细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

——访呼和浩特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管控组成员孙羽
  本报2月27日讯  (记者  马芳)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社会管控采取了什么举措?进展如何?2月27日,记者采访了呼和浩特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管控组成员孙羽。

  据孙羽介绍,社会管控组主要从3个方面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突出“严”,通过制度完善确保社会管控科学规范。根据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分级管理措施,制定印发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强化区域管理工作指导意见》《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则》,指导各地区精准严格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精准严格实施管控措施。针对小区管理,下发了进一步加强小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居民进出小区提出具体要求,建立1名志愿者+1名包联干部+1名保安+1名政法干警或民兵+N名其他人员的“4+N”管控机制,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责任明确到人。

  二是突出“实”,通过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管控到位。强化督导机制,2月18日起,社会管控工作督导组抽调30余人,分4组对市四区封控、管控小区等重点场所开展一天3轮督导检查,督促属地认真落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强化区域管理工作指导意见》《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则》,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执行包联机制,建立处级领导包联封控区机制,由呼和浩特市委组织部选派62名处级干部分赴市四区会同街道、社区党支部、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对封控区开展工作。同时,全市123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到共建社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5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在居住地小区协助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发动基层群防群治,发出《致全市网格员的一封信》,全面动员社会力量充分参与疫情防控。目前,全市参与疫情防控专职网格员近7000名,居民志愿者11000余名,民警4600余名,辖区企业、驻区单位890家,物业公司1078个,物业人员8500多名;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制定了《关于办理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类案件的法律指引》,加大涉疫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截至2月26日,呼和浩特市公安机关共办理涉疫类案件20起。

  三是突出“细”,通过“敲门行动”确保核酸检测无盲点。下发关于规范使用核酸检测贴的通知,指导各地区各部门规范使用核酸检测贴,为做好应检尽检工作打好基础。按照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2月23日—25日,组织在全市全域开展两轮“敲门行动”,集结各方力量在辖区逐户逐人核对核酸检测情况,在全面摸清呼和浩特市居住人员底数的基础上,实现全市核酸检测全覆盖。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管控组将进一步强化工作职能,抓好任务落实。强化对封控、管控区域的指导,确保区域封闭、区域管控、居家隔离、健康检测等措施落实落细;紧盯国务院督查组、自治区反馈问题整改,做到全部整改到位;压实工作职能职责,保障疫情期间首府社会安全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从严从实从细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
冯艳丽代表: 将更多关注点放在民生问题上
呼和浩特现有本土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6例
包头市启动“无接触配送”模式为市民提供便捷安全服务
我区高校新增撤销一批本科专业
做好疫情防控现金安全管理 我区付出原封新券2亿元
呼和浩特7000余名网格员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我区出台《实施意见》全面维护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
胸怀国之大者 守护绿水青山
春运期间中铁呼和浩特局 共发送旅客179.3万人次
蔬菜育苗备春耕
“请总书记放心,我们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赤峰: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
春运期间呼和浩特机场 完成旅客吞吐量74.7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