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冯艳丽代表: 将更多关注点放在民生问题上

  □本报记者  李晗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这几天,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工六院46所科技委常委冯艳丽开始忙碌了起来。她的案头上,一摞笔记本的“厚度”正在不断增加。除了准备前往北京的行囊外,她每天还要详细整理自己一年来的履职笔记,并不断完善今年将要提出的建议。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多年来,冯艳丽及团队成员主要致力于F-12纤维制备技术的成果转化及国产化应用研究工作,并申请、获批了多项国家技术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为推动和引领高性能纤维在自治区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今年是冯艳丽第5次参加全国两会,同样也是她履职的第5年。

  去年,她在两会上提交了4份建议,其中一份是建议国家加大对高性能芳纶纤维复合材料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工作。此建议得到了国防科工局和工信部的积极回应,也得到了同行的高度关注。

  “人民代表为人民”,一年来,冯艳丽把代表履职做到了实处。

  2021年,冯艳丽积极参加全国人大组织的学习培训,还参加了国家财政部、自治区政协等单位组织的座谈交流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不断学习提升政策理论水平,提高履职能力。同时,她还参加了自治区和呼市两级人大组织的相关调研活动,为单位解决了职工团购房权益保护、上下班道路和路灯安装等一系列问题。

  “我希望自己不仅是一名航天材料方面的专家,更是一名能为群众纾困解难的人大代表。”总结一年的履职成就,“民生”二字成了冯艳丽提及最多的字眼。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时刻关注发生在身边的人民群众遇到的难题。

  今年,冯艳丽高度关注科研项目管理、科研经费的使用以及提高科研人员积极性等方面的问题,她的建议也与此相关。同时,作为一名女性人大代表,冯艳丽想为女性发声,呼吁依法保护女性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人民赋予我人大代表的崇高权利,我希望把群众的心声传递给党和政府。这是我的责任担当,也是使命使然。”冯艳丽坚定地说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从严从实从细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
冯艳丽代表: 将更多关注点放在民生问题上
呼和浩特现有本土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6例
包头市启动“无接触配送”模式为市民提供便捷安全服务
我区高校新增撤销一批本科专业
做好疫情防控现金安全管理 我区付出原封新券2亿元
呼和浩特7000余名网格员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我区出台《实施意见》全面维护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
胸怀国之大者 守护绿水青山
春运期间中铁呼和浩特局 共发送旅客179.3万人次
蔬菜育苗备春耕
“请总书记放心,我们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赤峰: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
春运期间呼和浩特机场 完成旅客吞吐量74.7万人次